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扬州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个是扬州的古称 5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5-24 09:2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5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扬州的,问题是“李白名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流传千年以下哪个是扬州的古称?”这个自然是广陵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李白名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流传千年,猜猜以下哪个是扬州的古称?

A、广陵

B、姑苏

正确答案:广陵

广陵郡,中国古代郡、国名。西汉始置,故址在今淮安市,曹魏设郡,移治淮阴,吴置广陵县于今扬州市。其地在今江苏省境内长江、淮河之间。隋朝时废,后为江都郡。唐朝以后废。

秦时广陵为东海郡南部一县。汉初,析东海郡南部的东阳县(治所在今天安徽省天长市西北,一说今江苏省盱眙县东阳乡)一带置东阳郡。汉景帝三年(前154年)平定七国之乱后,封皇子刘非为江都王,以东阳郡、故鄣郡(一说为鄣郡)置江都国。汉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年),江都王刘建谋反,江都国除,改东阳郡为广陵郡。此为广陵郡建置之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