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意大利数据保护局最新资讯  > 正文

继短暂禁用 ChatGPT ,意大利监管机构审查其他AI系统

2023-05-23 15: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 消息: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意大利数据保护局Garante计划审查其他人工智能平台,并聘请人工智能专家。该机构在3月份暂时禁止ChatGPT后,加强了对这项强大技术的审查。

Garante是31个国家数据保护机构中最积极的一个,这些机构负责监督欧洲的数据隐私制度,即一般数据保护法规(GDPR)。

该机构率先禁止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公司Replika,对面部识别软件制造商Clearview AI处以罚款,并在欧洲限制 TikTok。

机器人 AI 人工智能

今年3月,它暂时禁止了微软公司支持的OpenAI的bot ChatGPT,并对该应用程序涉嫌违反隐私规则展开了调查。

Garante董事会成员阿戈斯蒂诺·吉利亚(Agostino Ghiglia)表示:“我们计划对在线提供的生殖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应用进行大范围审查,因为我们想了解这些新工具是否正在解决与数据保护和隐私法律合规性相关的问题——如果需要,我们将开始新的调查。”

ChatGPT的成功促使Alphabet和Meta等科技巨头推广自己的版本,世界各地的立法者和政府正在讨论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实施的新法律。

“我们正在寻找三名人工智能顾问,因为我们意识到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快速发展,我们需要具有技术背景的专家来帮助我们的数据保护活动,”Ghiglia说。

在打击 ChaTGPT 时,Garante 使用了 GDPR 的条款,特别是那些保护未成年儿童并授予个人请求取消和反对使用其个人数据的权利的条款。

在 Garante 采取措施后,ChatGPT 制造商 OpenAI 对其聊天机器人进行了整改以达到规定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