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炒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不为“高利”所诱惑,退出陌生“投资群”!马上消费帮你避坑非法金融活动

2023-05-18 10: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这几年投资什么最火?“炒币”肯定位列前排。好像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炒币“暴富”的朋友,一夜暴富的神话让多少人羡慕不已。

马上消费发现,近年来,数字货币的财富聚集效应让虚拟货币的热度不断高涨,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投资返利”“保本保收益”等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等方式吸收资金,严重损害民众财产安全,并且扰乱金融经济秩序。

今天马上消费带大家认清虚拟货币的真面目,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认清本质:虚拟货币业务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炒币有风险,不只是经常看到热搜“币圈崩了”,它还存在法律风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 10 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比特币、以太币、泰达币等虚拟货币具有非货币当局发行、使用加密技术及分布式账户或类似技术、以数字化形式存在等主要特点,不具有法偿性,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峰通使用。

需要强调的是,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最 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修改〈最 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决定》中,明确增加了虚拟币交易等新型非法吸收资金的行为方式,为依法惩治虚拟货币领域的非法集资犯罪提供了依据。

也就是说,虚拟货币交易被定为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者风险自担。

远离虚拟货币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作为个人投资者,我们要树立基本的投资风险意识,牢记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越大的投资理念,不为“高利”所诱惑,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警惕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远离虚拟货币投资活动,保护自身资金安全。请谨记:

1、 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的银行、证券公司等官方投资机构,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所谓系统漏洞、内幕消息都是诈骗分子的谎言;

2、 不要轻信网上的炒虚拟币类的投资平台,不要相信所谓的投资专家、导师,不加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

3、要珍惜个人银行账户,不用于虚拟货币账户充值和提现、购买和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以及划转相关交易资金等活动,防止违法使用和个人信息泄露。

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坚决抵制一切虚拟货币相关业务,不为客户提供虚拟货币相关服务,持续推进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如果你发现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行为,马上消费提示您,请收集和保存相关资料、证据,积极向公安机关、区处非办等反映情况。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