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编剧罢工最新资讯  > 正文

流媒体时代谋生艰难!好莱坞编剧15年来将罢工

2023-05-03 09: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2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作家协会(WGA)与电影公司之间为期六周的合同谈判破裂,好莱坞面临15年来首次编剧罢工。

美国编剧工会(WGA)宣布,他们与代表影视制片公司利益的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AMPTP)经过六个星期的谈判,未能就分歧达成一致并签下新的协议:WAG提出的协议为编剧们争取的收入为每年4.29亿美元,AMPTP的提议则仅为每年8600万美元。

据了解,AMPTP包括Netflix、Amazon、Apple、迪士尼、探索华纳、NBC环球、派拉蒙、索尼等大影视公司、平台,WGA在声明中表示,他们谈判的初衷是拿到一份公平的协议,但AMPTP代表的影视制作方给出的回应不足以满足编剧面对的生存危机。

美国作家协会在声明中指出,鉴于流媒体时代新经济形式所带来的生存危机,电影公司的报价完全不够”,罢工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开始,这也是15年来首次

而上一次类似罢工发生在2007年,那次活动导致好莱坞停摆100天,使美国加州经济损失近20亿美元。

之所以编剧要大罢工,是因为新技术的冲击,导致他们在流媒体时代谋生更加艰难,据了解,在传统的美国网络电视模式下,编剧每季制作约22个剧本,并有资格获得节目版权费。

但这样的情况在流媒体时代彻底改变,因为剧集要短得多,一般情况下是8至10集,而且有时制片厂还启用迷你工作室”,减少节目中的编剧数量,以压缩生产制作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罢工将首先影响深夜谈话类等电视直播节目,其次是流媒体制作,筹备时间较长的院线电影将最后受到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