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股市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或能预测股价走势 金融人士:我们的时间都是AI借给我们的

2023-04-13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 消息:最新消息称,ChatGPT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又有了新的突破。

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金融学教授Alejandro Lopez-Lira表示,他们利用ChatGPT来预测股市涨跌,并通过实验验证了ChatGPT对于新闻影响及股市回报的预测能力比随机预测要好得多。

股票,股价

实验结果进一步引发了关于最先进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AI大模型的“涌现”现象。如果ChatGPT在不断的训练过程中,可以更加准确地理解财经新闻,并预测它们对股价的影响,那么华尔街精英们的工作可能面临风险。高盛曾预计,约35%的金融工作将面临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风险。

Lopez-Lira教授认为,目前投资者尚未将ChatGPT的机器学习纳入他们的交易策略中,他们需要思考是否每个人都应该使用像GPT这样的机器,并且这肯定会对金融分析师的就业产生一定的影响。

总的来说,ChatGPT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思考,同时也将为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带来一定的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