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沙尘天气过程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受大规模沙尘暴影响:空气质量已达严重污染 指数爆表

2023-04-11 07:33 · 稿源: 快科技

在强西北气流作用下,北方地区大规模沙尘持续向东推进。

目前,此次沙尘已对北京空气质量造成明显影响,全市PM10平均浓度持续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6级严重污染水平。

天气预报已提醒大家避免外出,敏感人群应留在室内,关好门窗。

关于沙尘天气的主要成因,张琳娜解释,春季是沙尘天气高发期,当上游沙源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多大风天气时,易发生沙尘天气,如果植被尚未返青,配合裸露的沙源地地表条件,更容易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

据国家林草局荒漠化监测中心采用遥感和地面综合监测,源自蒙古国南部和我国内蒙古中西部的沙尘,随气流向东南移动,相继影响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和北京等地,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地局地发生强沙尘暴。

北京受大规模沙尘暴影响:空气质量已达严重污染 指数报表

根据预报,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将于4月11日左右逐步结束,但紧随其后在4月13日至14日,还会再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现身,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一带将再遭风沙侵扰。

目前的这次沙尘天气过程是今年以来第8次,常年同期的沙尘过程次数大约是5至6次左右,今年沙尘出现的次数略偏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