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电力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套完全现货交易及辅助服务电网侧新型储能一期工程在大同落成

2023-03-30 11: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30日,在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丁崖500千伏变电站附近的西村乡谢家场,整齐排列着几十个科技感十足的白色集装箱,这标志着全国首套完全现货交易及辅助服务电网侧新型共享储能——合荣电站一期工程顺利落成。

据了解,该项目由香港上市公司芯成科技旗下的中鑫电联(珠海横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鑫电联”)自行设计、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最终规模500兆瓦/1000兆瓦时,总投资22亿元,占地96.07亩。本次将并网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规模100兆瓦/200兆瓦时,占地50余亩,投资4亿余元。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独立市场主体全面参与山西电力市场,是国内头家充放电均依托电力现货市场进行交易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可为电力系统削峰填谷。即在新能源发电受限时,利用智能发电控制系统实现新能源发电量的实时存储;在用电高峰和新能源发电低谷时,释放电能,提高大同乃至于整个山西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该储能电站具有毫秒级准确快速的功率响应能力,可更好实现对电网频率的一、二次调节,解决区域电网实时功率不平衡问题,并具有调压、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项电网辅助服务功能,从而帮助电网提高运行的灵活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该套系统的建成将大大有助绿色能源发展,有助于社会节能减排。

芯成科技和中鑫电联积极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践,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和大同市及新荣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和严寒等多重困难,仅历时5个月就完成该项目的全部工程建设。期间,中鑫电联与国内多家知名科研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相继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关键材料、高性能电堆、大规模系统集成等关键问题,研发出新一代低成本电堆,并在冷却、防火防爆及智能监控方面具有多重特色。

下一步,该公司将着力提高电站运营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快速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为中国能源革命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李思雨/图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