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SEO优化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宣布推出微信版知乎 问一问搜索功能即将上线

2023-03-29 07: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9日 消息:在昨日晚间的在2023微信公开课PRO·微信之约上,微信公布了视频号、微信支付、小程序、企业微信、搜一搜的新计划。

在搜一搜方面,微信表示,搜一搜将升级“问一问”。主要针对微信内的常见问题,聚合呈现平台上的优质答案,还会通过定向邀请优质内容创作者,参与问题回答。一个问题下的多个答案排序,将按照回答质量、作答时间和用户反馈情况来综合决定。优质的原创回答内容将优质呈现。

首期,微信将邀请部分教育、旅游、美食和科普等行业的视频号认证作者参与体验。拥有体验资格的用户,可以打开发现页上的搜一搜,即可看到问一问功能的入口;打开并授权使用视频号身份,就可以进行问题的浏览和答案的发布。

据微信公布数据,去年,搜一搜月活已 8 亿,搜索量同比增长54%,带动的公众号新增粉丝贡献占比达到27%,文章分发量较去年增长43%;小程序新增日活用户贡献占比20%,小程序分发量较去年增长26%;为视频号带来的新增粉丝量增长120%,视频分发量较去年增长895%。

微信截图_20230329075923.png

微信支付方面,微信支付将持续助力中小微商户成长,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精细化运营,将提供与个人经营收款码搭配的“经营账户”能力支持。截止目前,2.5万个商家接入支付后小程序优惠券功能,过去三年,共带动了120亿消费;而支付分已可以应用在超4000个场景,63%的微信支付用户开通了支付分。微信的跨境支付业务已覆盖全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合作机构总计超过1000家,已连接超过400万境外商户。

小程序方面,将推出一站式开发平台,满足APP、H5等多场景的开发需求,同时覆盖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场景,创造更多交互的可能。数据显示,去年,小程序月均使用天数增长了24%,交易规模达数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单用户年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34%。2022年,小程序开发者数量同比增长23%,使用云开发的帐户数超过了300万。

微信截图_20230329075702.png

此外,视频号将进一步帮助创作者增收,包括推出全新的创作者分成计划,以及为优质创作者提供付费订阅功能。视频号的“个人名片”将迎来重大升级。除了目前已支持的视频、直播、商品,视频号主页正在尝试支持挂载长音频甚至图文等内容形态。

创作者分成计划:优质内容只要经过原创声明,可以享受到评论区广告分成、原创内容平台保护、平台分发优先推荐等原创权益;

付费订阅功能:创作者可以设立付费内容专区,粉丝按月付费,成为会员,订阅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