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肝癌药物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 AI 在30天内发现了潜在的药物

2023-03-28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 消息:最近,生成式 AI 在不到30天的时间内被用于开发一种潜在的肝癌药物治疗,而以往这个过程通常需要数年时间。

根据发表在《化学科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们使用 DeepMind 的AlphaFold来预测蛋白质的结构,从而加速治疗肝细胞癌(最常见的肝癌)的药物开发。

医疗 药 科研

该研究由诺贝尔奖获得者 Michael Levitt、Insilico Medicin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x Zhavoronkov 和多伦多大学加速联盟主任 Alan Aspuru-Guzik 主导进行。

Zhavoronkov 在博客中说道:“虽然世界对艺术和语言领域的生成式 人工智能的进步着迷,但我们的生成人工智能算法设法设计出具有 AlphaFold 衍生结构的目标的有效抑制剂。”

Insilico 的 AI 平台首先在肝癌中检测到一种名为 CDK20的新型弱蛋白。然后科学家们使用 AlphaFold 来预测这种蛋白质的结构。这种描述揭示了蛋白质的弱点,人工智能平台被用来开发一种可以攻击这种蛋白质的新分子。

AlphaFold——去年通过准确预测整个人类基因组的蛋白质结构解决了生物学领域50年的重大挑战——被应用于药物发现平台 Pharma.AI,包括生物计算引擎 PandaOmics 和生成化学 Chemistry42引擎。

该研究是制药公司进行临床试验阶段的概念验证。与此同时,Insilico 正在寻找使用人工智能简化临床试验阶段的方法。

科学家们还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实验室,这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和高级计算以加速分子发现的新兴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研究发现,ChatGPT在老年药物管理中展现潜力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MassGeneralBrighamMESHIncubator的研究人员发现,AI生成式聊天机器人ChatGPT展现出作为管理多药疗法和药物去处方的潜力。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系统杂志》上,展示了AI模型在医疗管理中的首个应用案例。未来针对特定训练的AI工具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显著提升老年患者的护理水平。

  • ​扎克伯格称 Meta 需要数年才能从生成式 AI 赚钱

    在Meta的首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EO马克・扎克伯格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的热潮已经到来,但不要指望它能很快带来利润。Meta公司净利润在上个季度已经达到120亿美元,营收为365亿美元,但未来其营收增长有望放缓,同时在AI和元宇宙方面的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但现在似乎很明显,时尚AI眼镜也有一个有意义的市场无需显示屏。

  • fal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式媒体模型AI推理工具使用地址

    fal是一个生成式媒体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生成式媒体模型,并通过fal的推理专家优化,实现闪电般快速的推理。该平台支持实时WebSocket推理基础设施,并提供私有部署选项,以最经济的方式根据使用量付费。开发者可通过fal灵活的计费方式,实现经济高效的生成式媒体应用。

  • 支付宝推出生成式数字人等AI医疗服务,智能医疗迈出重要实践

    4月2日,支付宝推出“AI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应用大模型、数字人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就医前、中、后“陪伴式就诊服务”。浙江省已率先使用该方案在92家医院落地了数字健康人“安诊儿”,半年时间服务超百万人次用户。在叠加了更加前沿的大模型等生成式技术之后,伴随着支付宝“AI就医助理”向更多应用场景的深化,“AI医疗服务”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 印度具备生成式AI技能的技术人员工资增长 30-50%

    印度的技术人员通过额外的AI、生成AI和相关技能驱动工资增长,相比没有这些技能的人员,他们的工资增长了30-50%。据Careernet称,GenAI专业人员可分为三大类别:GenAI技术开发人员、GenAI产品开发人员和GenAI用户。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技能,技术人员可以在这一潮流中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飞跃。

  • 百日咳高发,孩子止咳化痰可选用易坦静等药物

    在儿童常见疾病里,咳嗽无疑是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不论是普通感冒是流感,以及支原体肺炎等,在它们的共同症状中总能发现咳嗽的身影。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百日咳”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咳嗽,让不少家长束手无策。孩子只要出现咳嗽症状,就是在提示家长,孩子的呼吸道有状况,需要家长多及时留意孩子出现的状况及伴随症状,初步判断孩子的病情,如果自己不能确定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正规的治疗,更有利于孩子的疾病恢复。

  • 蔡磊回应再捐1个亿: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

    3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渐冻症斗士”蔡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他表示,四年已经投入资金4000万,再捐1个亿,没有钱就去挣钱。有专家表示,蔡磊让整个渐冻症的研发进度至少加快了10年,由于蔡磊的奔走呼吁,近年来国内渐冻症药物研发大大加速。资料显示,渐冻症全称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简称ALS),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患�

  • AI浪潮来袭,戴尔发力生成式AI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备受关注,几乎所有的IT厂商都在押注重要资源,期待在全新的市场机遇期把握机会,获得新的增长曲线。据IDC预计,到2027年,全球AI解决方案支出将增长超过5,0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发布的《ForresterWave™:AI基础架构解决方案,2024年第1季度》报告中,戴尔荣获"领导者象限"地位。

  • 中国毛发健康产业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到2033年,软件开发市场中的生成式 AI 规模将达2874亿美元

    软件开发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将在2033年达到2874亿美元的惊人价值,展现出强劲的年复合增长率。这种显著增长突显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颠覆传统编码实践和加速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日益重要作用。它通过生成复杂的代码模式来帮助制作可扩展且高效的软件设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