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喜鹊,鸟类最新资讯  > 正文

大熊猫被小鸟薅毛毫无反应淡定干饭 网友:不愧是竹林隐士

2023-03-24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陕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拍摄到一段有趣的画面,大熊猫被喜鹊“薅”毛。为什么喜鹊会对大熊猫身上的毛感兴趣呢?一起来看看。

在视频中,11岁的秦岭大熊猫正正正躺在木床上晒太阳,一只喜鹊在它身边飞来飞去,趁其不备对准正正的腿部啄了一下,然后衔走了一些大熊猫的毛。大熊猫正正并没有理会它,继续懒洋洋地趴在那里。

熊猫

没过多久,这只喜鹊竟然叫来了其他喜鹊,一起在大熊猫正正的身上“薅”起毛来。大熊猫正正生气了,迅速起身赶走了这两只喜鹊。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林业工程师董荣介绍,喜鹊“薅”大熊猫毛的现象时有发生。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林业工程师董荣表示:“对于鸟类来说,这是一种‘偷毛’行为。像喜鹊这样的鸟类,它们繁殖比较早,特别是在每年的3月初就开始繁殖。在寒带或温带,3月初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它们会在巢里使用一些内垫物作为巢材,比如一些苔藓、地衣,甚至是一些兽类的毛。这可以提高它们巢的保温性能。这对于大熊猫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这也是两种物种相处的一种方式。”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