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人机行为检测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数智金融核心竞争力再提升

2023-03-20 15: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向厦门国际银行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人机行为检测方法、系统、终端设备及存储介质》颁发了发明专利权通知书。据悉,该发明专利可在用户无感情况下完成较高精度人机行为识别,能够应用于反爬虫、反“薅羊毛”等领域,并拓展至身份认证、跌倒检测、手写体识别检测辅助等多个场景。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该行获得的第9个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自2017年起,厦门国际银行便开始着手建立跨条线、跨部门的科技创新组织,发展至今,该行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机制,采用“直通模式”、设立孵化基金等方式为项目孵化及开展提供必要资金保障,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该发明专利便是厦门国际银行科技创新孵化机制的重要项目成果。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还广泛开展了银政、银校、银企、银银合作对接,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技术水平及应用能力,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例如,该行与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了“数创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三年来,双方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连续举办三届全国性人工智能建模大赛,采用人工智能讲座、监管单位联合课题研究、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协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合作成果。目前,该实验室已经成为国内银校合作优 秀案例,取得多项前沿技术发明专利及内外部奖项,有力提升了银行建模能力,在推动银行业务发展、塑造品牌效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全力加强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2022年,该行全年科技投入达8.84亿元,同比增长超23.48%,近三年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3.23%、4.26%、5.21%,在行业中位居前列。

对于科技人才投入及梯队培养建设,厦门国际银行向来十分重视,采取重点引进、培养专业领军型人才等方式纳贤,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基础。其中,该行人工智能研发团队中硕士比例超80%,成员均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加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由团队研发的AI技术成果已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且有近十项AI技术专利尚在申报中。

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立足于科技特色,多年来一直重视自主研发能力构建和前沿技术探索。目前,银行已在知识图谱、用户行为分析、图像处理、规则优化、身份认证、SQL解析等领域布局有多个专利研究项目,覆盖了当前主流技术研究方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