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第一阶段人机协同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宣布筹办新公司Project AI2.0:不仅是中国版ChatGPT

2023-03-20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在朋友圈宣布筹办新公司,目标锁定大模型领域。据悉,新公司Project AI2.0目前已正式开启团队组建。

人工智能,AI (4)

据李开复介绍,Project AI2.0不仅仅要做中文版ChatGPT。他认为,生产力工具的升级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值得关注的是,上一家由李开复亲自带队、创新工场孵化的公司创新奇智,已经作为「AI+制造」第一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筹备进度方面,Project Al2.0的资金、算力陆续到位,现在正在组建团队,全球招人,首批广召大模型、多模态、NLP、AI算法工程与研究、分布式计算/lnfrastructure 等方向的顶级人才。

李开复认为,AI2.0的发展范式是迭代式的,从「辅助人类」到「全程自动」,将会出现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人机协同。生产力工具将会首先实现升级,所有使用者界面将被重新设计,在这一阶段,人类仍与AI保持协作,筛选和纠正AI创作的内容,避免谬误和灾难发生。

第二阶段局部自动。容错度高的应用和行业将率先实现AI自动化,例如广告投放、电子商务、搜索引擎、游戏制作等。

第三阶段是全程自动。AI将变得完全自动化并可在任何地方使用,在不容出错的领域出现突破,AI医生、AI教师等应用成为可能。

李开复称,创新工场将积极寻找 AI2.0技术和应用相关的投资机会,加速打造 AI2.0的全新创业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