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劳动法最新资讯  > 正文

公司回应员工给客户倒水太满被开除 该走程序走程序

2023-03-14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山西太原一名女子李雅(化名)称,她因为给客人的茶水倒得太满,试用期还没过就被公司辞退了。3月14日,李雅告诉记者,她已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将申请劳动仲裁。该公司工作人员曾表示,“走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我们不清楚具体情况。”

办公室 上班

李雅于2023年2月23日加入山西卓育云教育有限公司,担任综合文秘,试用期为六个月。3月10日,她收到公司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解除理由是: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未按单位培训要求执行工作岗位职责。

李雅不认可上述解除劳动合同的理由,认为公司没有给出合理、明确的解除劳动合同的理由,属于公司单方面行为。她称,在收到公司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当日,自己就被踢出工作群,没有任何赔偿,工资也未结算。

在李雅提供的一段音频中,上述公司一位主管告知李雅被解除劳动合同的真实原因是,前一日在接待来访客人时,她给客人的茶水倒得太满,导致客人不满意,这会让客人怀疑公司的水平。

该主管称,公司要求综合文秘有行政接待的职责,需要具备商务礼仪的能力。之前公司有关人员对李雅做过培训,接待客人时的商务礼仪却不达标。接待时倒水太满引起客人不满意,反映出来的不是工作能力问题,而是工作态度有问题。

李雅解释,当日给客人倒水时,公司领导发现问题便提醒了她,她也立即改正了。她对公司以“给客人倒水太满”为由辞退自己不予认可,并称入职后公司未对她进行专业培训。

此前,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表示,“走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我们不清楚具体情况。” 目前,李雅已将此事投诉到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填完投诉表后,工作人员让我等通知。”接下来,她会继续申请劳动仲裁,维护其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