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湖北现购车狂潮 东风系降9万遭疯抢 乘联会:其他省份或效仿

2023-03-09 07:4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铺天盖地,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

3月8日,东风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快报显示:2023年1-2月累计销量为18490辆,同比下降32.8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81辆,同比下降65.53%。有网友调侃因为汽车卖不出去,东风直接掀桌子了,大家都别玩儿!”

此轮狂降也确实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东风公司3月份单月排产整车已超25万辆,环比增长30%以上。其中,东风日产已排产8.5万辆,东风本田已排产7.5万辆。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企业+政府空前优惠的购车补贴政策,展现了汽车大省对稳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决心。这是类似双十一”的促销活动,短期必将带来良好的宣传效果,长期来看势必将恢复平静,不会留下后遗症”。

就东风本次降价是否会触发其他省市跟随,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之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取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证明是有效的,其他省份很可能会进行效仿。

湖北现购车狂潮 东风系最高降9万遭疯抢 乘联会:其他省份或效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