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查德�史密最新资讯  > 正文

有人用AI生成一个虚假初创公司资料 竟获得了融资机会

2023-03-02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有时候AI生成的内容让人真假难辨,有趣的是,国外有一个用AI生成的且完全虚构的初创公司创始人的LinkedIn个人资料在短短24小时内就从 VC 那里获得了丰厚的资金报价。

据《经济时报》报道,有一位名叫 Roshan Patel 的纽约企业家使用人工智能创建了一个虚假的初创公司创始人 LinkedIn个人资料。根据这份AI生成的虚假信息中,创始人是一位名叫查德·史密斯的白人男性,他自称是斯坦福大学的辍学生,曾是金融创业公司 Stripe 的员工。这些细节足以让投资者对“查德·史密斯”产生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Patel透露,在这份虚假个人资料上传24小时内,他收到了如潮水般涌来的融资提议,其中就有来自一家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

随后,Patel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虚假个人资料的截图以及他从投资者那里收到的信息。信件信息有,“查德!我是 XXXX Ventures 的分析师,看到你开始了创始人之旅。我以前在stripe的几个朋友都对你赞不绝口,我很乐意联系以了解更多关于你正在建设的东西并分享更多关于我们基金的信息。”

这一帖子在推特平台上迅速走红,浏览量达1200万,点赞超过7.8万。

image.png

一些推特用户半开玩笑地回复了这条推文。其中一人写道:“我认识一群在Stripe工作的人,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对查德·史密斯有什么好评价。”有人提到了风投圈的种族偏见问题,以及有色人种创始人在创业过程中仍然需要应对微冒犯。其他人想知道VC的信息是否也是人工智能生成的。

尽管这篇帖子让许多用户拿来调侃,但这也让人意识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危险,尤其是被不法分子使用时,后果可能有些严重。人工智能的兴起也导致了大量虚假和重复的身份,以及广泛传播的虚假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