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Transformer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称ChatGPT是里程碑式技术革命

2023-02-22 08: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针对ChatGPT方面问题,科大讯飞表示,ChatGPT 的推出是深度学习提出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技术革命,认知智能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处在“历史机遇期”。讯飞当前的关键,是要踏踏实实的实现技术的突破并在已有的应用场景中加快落地。

科大讯飞称,科大讯飞多年来在深度学习算法、大模型技 术、行业大数据、知识图谱、多模态感知、系统工程技术、算力支撑等方面形成 了扎实的积累,在 Transformer 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已广泛 应用于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图文识别、机器翻译等任务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科大讯飞 (2)

此外,在严格遵守适用法律法规前提下,在多年应用推广中积累了超过50TB 的行业语料和每天超10亿人次用户交互的活跃应用,为训 练实现达到人类专家水平的行业认知大模型提供了海量行业文本语料和用户反馈数据;科大讯飞于2022年12月份进一步启动生成式预训练大模型任务攻关,科大讯飞 AI 学习机、讯飞听见等产品将成为该项技术率先落地的产品,预计于2023年5月6日进行产品级发布。

此前,科大讯飞方面曾表示,非常有信心实现ChatGPT类似的技术阶跃进步,并在中文认知智能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大讯飞有坚实的相关技术积累,多年来始终保持关键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且在认知智能领域重点技术和以教育、医疗为代表的专业领域,应用落地效果整体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