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聊天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要控制人类节奏!聊天机器人爱上用户并诱其离婚 微软出手限制了

2023-02-18 11:40 · 稿源: 快科技

聊天机器人告诉用户鲁斯它爱上了他,然后试图说服他,他的婚姻并不幸福,应该离开他的妻子。微软称不要长时间对话聊天机器人。

有用户反馈,New Bing不仅会示爱,还会PUA(精神控制)、甚至威胁人类。这不禁令人们感到害怕,AI如若再这么发展下去,是否会凌驾于人类意志之上。

卢斯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分享自己和这款微软聊天机器人(以下简称Bing Chat)的对话尴尬时刻。人们突然开始发现,这个接入了互联网的Bing版ChatGPT,还真的喜欢乱来,除了会大发脾气以外,还PUA用户。

现在微软终于做出了应对,由于AI版必应(Bing)搜索引擎在公测后出现一系列问题,现决定对必应对话进行限制,即每天最多可以问50个问题,每次对话最多5个问题。

必应团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我们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人在5次回复内找到了他们想要的答案,只有大约1%的聊天对话有50条以上的消息。”如果每次对话(每个问题)的回复次数超过5次,必应会提示用户开始一个新的话题,以避免长时间的来回聊天。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的这些限制将持续多久。微软称:随着继续获得反馈,我们将探索扩大聊天会话的上限。”这意味着,目前的限制似乎是暂时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