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路面车辆最新资讯  > 正文

堪比火箭发射现场!熊孩子下水道中放鞭炮:井盖瞬间被炸飞

2023-01-29 21:43 · 稿源: 快科技

这绝对是截至目前最为激烈的鞭炮炸飞窨井盖的事故之一了。

近日,有博主上传了一段小区监控视频,看过之后让人直呼惊险,甚至有网友坦言,这是火箭发射现场

据监控画面看,事发时间为1月28日下午16:42分,有熊孩子往下水道的窨井盖里投放了一燃烧的鞭炮,附近还有多个窨井盖,并且周围停满了车辆,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还有围观人群,成年人和孩子都有,但并未有人阻止此事。

短暂的冒烟之后,鞭炮炸响,让人没想到的是,从下水道里蹿出了猛烈的火焰,伴随着剧烈的响声和烟雾,瞬间将窨井盖炸飞,震得旁边的窨井盖也脱离了远处。

现场的人群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四散而去,一时间,汽车的警报声、小孩子的尖叫声、爆炸过后的回响融为一体,好不热闹。

据博主讲述,井盖被炸飞后,直接飞到了隔壁楼层顶,可想而知当时的威力有多大,这要是掉下来砸到人或者车,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虽然每年都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也会进行相应的报道,但总也挡不住熊孩子的手欠,轻则损坏管道或者路面车辆,重则致人伤亡。

据消防人员科普,窨井多为城市下水道,里面的污水枯枝败叶等发酵后会产生沼气,属于可燃性气体,当遇到明火且浓度值达到极限时则会发生爆炸;此外,城市的窨井里面还可能会有燃气管道,如果地下燃气管道有泄漏,泄漏出来的燃气积蓄在窨井中,遇到扔下来的鞭炮,引发的便是一连串的爆炸。

除甲烷外,下水道污水里的有机物浓度和硫酸盐含量都较高,发生化学反应会生成硫化氢,其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也可以引起燃烧和爆炸,破坏效果近似于一枚地雷或者小炸弹,十分危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