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支持NVIDIA RTX I/O秒进游戏的大作终于来了!但是平均帧率降了10%

2023-01-27 11:15 · 稿源: 快科技

2020年,NVIDIA宣布了RTX I/O技术,配合PCIe 4.0 SSD可以实现秒进游戏功能”。现在第一款支持该技术的游戏终于来了,游戏名为《Forspoken》,下面德国硬件媒体PC Games Hardware对该游戏的测试报告。

测试平台使用的是i9-12900K处理器,NVIDIA RTX 4090显卡,PC Games Hardware分别在PCIe Gen4、PCIe Gen3和SATA SSD三种不同的存储设备上测试了游戏的性能,测试时在3款SSD上都会开启RTX I/O技术。

首款支持NVIDIA RTX I/O秒进游戏的大作终于来了!但是平均帧率降了10%

4K分辨率下,在SATA SSD上的平均帧率为83.2FPS。切换到 PCIe 3.0 SSD后,帧率降到了75.3FPS,再次切换到PCIE 4.0 SSD时,帧率就只有74.4 FPS,算下来足足损失了10%。

但是我们也能看到,使用三种不同SSD测试时,1%百分位FPS并没有差异。考虑到1%百分位FPS大多在CPU、内存等系统硬件遇到性能瓶颈时出现。也就是说NVIDIA RTX I/O技术其实是消耗了GPU流处理器的运算性能,SSD越快,数据越多、GPU性能被占用的也就越多,帧率越低。

或许《Forspoken》只是个例,现在只能等待其他支持RTX I/O技术的游戏上市之后再进行验证。

也希望NVIDIA和微软能重视这个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