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CEO:未来50年 半导体的重要性将超石油

2023-01-20 18:23 · 稿源: 快科技

石油有黑色黄金之称,被认为是全球工业的血脉。

不过,日前与媒体交流时,Intel CEO Pat Gelsinger(帕特基辛格)抛出观点,他认为在未来50年内的国家和地区的角力中,半导体产业链的影响力将超越石油产业链。

现代文明日益数字化,大多数现代便利设施都被芯片化”并以某种形式连接起来,这将使芯片生产国或生产/供应芯片的实体处于明显的地缘优势,类似于今天的石油生产国。

基辛格还呼吁扩大芯片生产的地理分布,这样供应链就能适应不可预见事件的冲击,我们需要一种地理上平衡的、有弹性的供应链,”。据了解,基辛格率先倡导在美国本土制造半导体,不仅满足当地需求,还为增加全球供应链的弹性做出贡献。

除了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工厂,Intel还在俄亥俄州建设新工厂,同时扩展其以色列、爱尔兰、马来西亚、德国和意大利的国际间业务。按照Intel规划,两家美国新晶圆厂将投资200亿美元,欧洲工厂的投资更是高达90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半导体市场复苏 IDC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将超一万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产业市场规模在2023年预计同比降低13.1%至5188亿美元,2024年将恢复到625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IDC预测,未来半导体产业将由车用、数据中心、工业及AI等四大新科技应用市场驱动,到2032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AI相关应用推动的计算、存储和数据互联芯片需求,有望为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 《刺客信条:幻景》预告片公布:专为Intel Arc锐炫显卡优化 支持Xess

    育碧在今日早些时候公布了《刺客信条》IP的下一部续作:《刺客信条:幻景》的最新宣传片。育碧介绍称,《刺客信条:幻景》将会讲述一个全新的独立故事”,玩家无需体验任何过往的游戏即可游玩。《刺客信条:幻景》现可预定,于10月5日正式发售,登陆PC、PS5/4、XboxOne、XboxSeriesX|S多个平台,标准版售价248元,豪华版售价298元。

  • 官宣整整一年后:Intel Arc A580显卡依然不见踪影

    2022年9月,Intel宣布了ArcA系列显卡的完整阵容,从高到带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A310,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ArcA580依然杳无踪影。根据当时公布的规格,A580配备24个Xe核心、24个光追单元,相当于A380的整整不是三倍,搭配和A750同样的128-bit8GB显存,只是核心频率比较低仅为1.7GHz,整卡功耗为175W。Intel此前曾披露,第二代显卡会有新的架构,带来更好的DX12性能,更好的光追性能,弥补第一代产品的很多不足与缺憾,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 华硕正式接手Intel NUC迷你机:事业部团队持续扩编

    华硕与Intel宣布正式签署协议,华硕将生产、销售及支持IntelNUC第10至13代系统产品线,并设计和开发未来NUC系统。华硕新成立的NUC事业部团队目前约150至160人,未来将持续扩编。对消费者来说,未来还可以买到NUC名字的产品,现有NUC用户也不用担心没有了售后。

  •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Arrow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步

    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大规模量产Intel4制程节点。Intel4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有点炸裂!拼多多新功能,重要性堪比朋友圈?

    拼多多重磅上新!9月20日下午三点,“拼小圈店铺动态”功能正式在拼多多APP上线,自此商家在拼多多上有了新的引流手段同时还附赠社交媒体功能!图源:拼多多APP拼小圈位于拼多多APP首页推荐顶部Tab栏下方,醒目位置、独立横板长条,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拼小圈作为拼多多内部“朋友圈”此前仅开放给C端用户,比如可以转发拼多多商品和店铺、同步已购买商品以及评价、了解�

  • Intel 14代酷睿正式发布:首次6GHz!一分钱不涨

    10月16日21点,Intel正式发布了14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代号RaptorLakeRefresh-S,也就是13代酷睿的升级版。首批只有六款型号,是面向发烧友和高端玩家的K/KF系列,具体包括:i9-14900K/KF、i7-14700K/KF、i5-14600K/KF。性能将在明晚21点解禁,这里先预览一下官方数据,勇敢地在游戏里对比了锐龙97950X3D、锐龙77800X3D,互有胜负放出了1x700K三代以来的变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