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新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小新Pro 2023魔改140W快充 搭载新一代聚能电池有多强?

2023-01-17 08:08 · 稿源: 快科技

昨天,联想宣布小新Pro超能本2023的电池进行了全面升级,充放电性能、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均有提升。

据介绍,小新Pro 2023升级到了140W C口超级快充,充电30分钟可回血至少约66%的电量。

联想小新Pro 2023的140W快充是私有协议,有博主科普,现阶段笔记本用魔改PD并不只是成本原因。在新的PD Controller量产之前,PD3.1 EPR方案无法在笔记本端落地。

阻碍PD 3.1落地的主要原因有两点,技术和成本。技术方面目前业界还没有支持PD 3.1 28~36V的PD Controller量产,考虑到明年产品大量上市节点基本都在Q1,所以自然赶不上。

另一个就是增加包括Buck-Boost在内的一套电路以及转化效率带来的额外散热,都对笔记本内部空间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笔记本集成度不像手机那么高,但这两年散热的军备竞赛让主板空间已经非常受限。

由此可见,联想小新Pro 2023的140W快充也是权宜之计,让用户提前享受了高速快充的畅快体验。

联想小新Pro 2023魔改140W快充 搭载新一代聚能电池有多强?

不仅充电更快,小新2023的电池密度也提升了。小新Pro超能本2023所搭载的新一代聚能电池与上一代相比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在同样的设计电池容量下,同比体积缩小了约15%,重量同比减小约8%,无论是14英寸还是16英寸机型都从中获得了不小的提升。

对于小新Pro 14 2023来说,它实现了小尺寸机型电池容量越级式的提升。原本只会用在16英寸大机型的75Wh的大电量被塞了进来,搭配低功耗的小尺寸硬件和新平台的能耗优化,在体积、重量几乎没有太大变化的前提下,小新Pro 14 2023直接拥有了这一代机型中可能是最好的续航。

而对于小新Pro 16 2023来说,虽然它的容量没有变化,但增益则更多的体现在了更小的电池体积对内部空间的优化上。你所看到的更高规格的散热以及第二个M.2 SSD接口,都得益于电池节省出的空间。高密度的新一代聚能电池,让小新Pro 16 2023才得以在性能和扩展性上都变得更强。

在全面优化的电池电芯设计下,新一代聚能电池”不仅充电快,放电性能也同样大大提升。在常温下,新一代聚能电池”的放电性能相较上一代提升了约75%。它能够做到高达170W的短时功率释放,持续放电功率更是可以维持在140W左右。

如此强大的放电能力,完全足以保证小新Pro 2023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依旧拥有接近满血的性能。

联想小新Pro 2023魔改140W快充 搭载新一代聚能电池有多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首发7999元 联想小新Pro 16 2024独显版上市:Ultra 5 125H RTX 4050

    联想正式发布小新Pro162024独显版,搭载NVIDIARTX4050独立显卡,首发7999元。它搭载了NVIDIARTX4050独立显卡,这为用户提供了出色的图形处理能力,无论是进行大型游戏还是进行专业的图形设计,都能得到流畅且精细的视觉体验。它配备了一个雷电4接口、一个USB3.2Gen1接口、一个全功能Type-C接口、一个HDMI2.0接口、一个SD读卡器,以及3.5mm音频插孔,丰富的接口配置使得用户可以轻松连接各种设备,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 待机时长56.7天!Redmi Pad Pro内置10000mAh电池 支持33W快充

    RedmiPadPro目前已经官宣,将在4月10日的发布会上与RedmiTurbo3同台发布。官方在预热中揭晓新机的充电和续航配置,其内置10000mAh超大电池,配合上澎湃OS深度休眠模式,待机时长最高可达56.7天。33W的快充可以让充电时间更快,同时还支持反向充电,化身成10000mAh的充电宝,为手机等设备应急补电。

  • vivo X100S三证齐全:罕见的5500mAh单芯大电池配120W快充

    vivoX100的小迭代款手机将于近期公布,目前该机已入网工信部,并获得了无线电认证。根据认证信息显示,vivoX100S将配备最高120W的有线快充适配器,支持UFCS融合快充。预计vivoX100S将会与vivoX100Ultra同台亮相,最快将于本月与我们见面。

  • 手发布2023年ESG报告:平台共带动4022万个就业机会

    4 月 22 日,快手发布了《 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详细阐述了 2023 年快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公司治理和员工发展等诸多议题上的价值创造。2023 年,快手不断升级ESG体系,深化ESG责任理念与经营战略的融合,推动公司和社会协同可持续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快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群体的就业与创业需求,平台共带动 4022 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多举措

  • 紫钰装饰荣登“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榜”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中居新闻、新浪家居评选的“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活动,紫钰装饰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优秀的品质服务以及高度的用户认可度,荣膺“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这是对紫钰装饰在行业内卓越地位和出色业绩的充分肯定。高度权威,公正评选,锋芒毕露实力领航 中国家装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中华全�

  • 更流畅安全!华为MatePad 2023、MatePad Pro 12.6 2022升级鸿蒙OS 4.2

    今日,华为发布升级公告,华为MatePad2023、华为MatePadPro12.6英寸2022两款平板开启鸿蒙HarmonyOS4.2公测。新版本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易用的功能、更丝滑流畅的操作、更纯净安全的系统。在升级前将所有重要数据备份至PC或云端,特别是QQ、微信、第三方软件单独迁移备份,并确认备份内容完整有效,否则可能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 全年交付超14万辆、毛利首次转正!零跑发布2023年财报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零跑汽车发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以下为核心内容。财报指出,2023年零跑全年营收和交付量均创出新高:全年实现交付144155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全年实现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零跑C系列占比超73%,其中,零跑C11一度月销量过万。2023年,C系列车型(C11、C01)2023年全年交付105701辆,占全年总交付量比重超过73%,而2022年为44.3%,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方面,在2023年三季度提前达成毛利率转正的目标外,得益于特有的技术降本能力,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及持续的降本增效。2023年零跑汽车首度实现全年毛?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华为发布新一代鸿蒙座舱:搭载千悟大模型

    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一代鸿蒙座舱,该座舱融合了智慧车机、智慧音响和智慧显示,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这款新一代鸿蒙座舱不仅拥有先进的千悟大模型集成了盘古大模型、MindSpore异思计算框架以及异腾AI基础硬件平台,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的200Apps车机生态。其强大的功能、卓越的音质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将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 宁德时代2023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第一!国产厂商拿下超2/3份额

    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跟踪报告,中国电池厂商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容量增长44%,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也有所增加增加。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Shah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规模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它也使供应商更容易受到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以及限制欧洲和美国增长的潜在努力的影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