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撂挑子后 盘点谁可能上任推特CEO

2023-01-16 11: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推特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表示,他会辞去推特CEO,但前提是得找到一个“足够傻”的人来接任这份工作。

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马斯克似乎还没有正式展开CEO接班人的遴选程序。鉴于马斯克经常食言,他可能不会为推特寻找一位新CEO。就算找到了一位,马斯克说他还会负责“软件和服务器团队”,这基本上就是整个推特公司了。

不管怎样,马斯克确实需要找一位CEO,这不仅因为他告诉推特投资者他会这样做,这对他自己来说也是理性的事情。如果马斯克真的交出推特CEO职位,以下5位中的一位可能会被他相中:

1.脸书前COO桑德伯格

这可能是最明显的选择,尤其是如果马斯克说到做到,在任命新CEO后继续领导推特工程的情况下。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拥有马斯克需要的广告商和人脉,来修复推特不断恶化的业务。而且,桑德伯格在去年离开脸书母公司Meta后,现在是自由身。但问题是,马斯克不是脸书的粉丝,两人可能不会相处得很好。而且,桑德伯格最近似乎也乐于专注于慈善事业和家庭生活。

2.Twitch CEO希尔

作为游戏直播平台Twitch的联合创始人和现任负责人,埃米特希尔(Emmett Shear)成功地将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卖给了亚马逊,并拥有马斯克将推特转变为创作者视频平台的计划所需要的经验。有消息称,Twitch组织结构最近处于混乱状态。不过,他没有领导过一家上市公司,而马斯克计划在几年内让推特重新上市。此外,Twitch一直无法成功拓展其主要细分市场:玩家直播。

3.TikTok COO帕帕斯

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拥有马斯克需要的经验,她先是协助YouTube建立了早期创作者计划,最近又担任了TikTok COO。有消息称,她可能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离开TikTok。但是,如果马斯克主要想在寻找大广告商认识的人来领导推特,那么她不会是首选,因为她主要关注的是产品和创作者。

4.雅虎CEO兰兹内

除了短暂担任过交友应用Tinder的CEO外,吉姆兰兹内(Jim Lanzone)更多的运营背景是在媒体和广告领域。他现在领导着雅虎,但他可能会在合适的时机跳槽。他与广告界的关系和运营经验都是马斯克可以利用的,他还拥有应对马斯克古怪行为的能力。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愿意为马斯克工作,接手让人头疼的推特。

5.Instagram创始人斯特罗姆

就职业出身和产品而言,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兼前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绝对是首选。自2018年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生冲突离开Instagram以来,他一直很沉默。但是,他去年播客节目中表现出了对社交媒体TikTok模式的兴趣,也就是从某人的社交图谱中分离出信息流推荐。这也正是马斯克希望推特关注的重点。但是,他已经为一位固执己见的创始人/CEO(扎克伯格)工作过,赚了很多钱,可能不想再做一次了。而且,他在广告界也没有马斯克可能想要的影响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