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崔东树:12月车市表现超出预期 特斯拉降价短期内不会引发车企跟随

2023-01-11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2022年12月车市表现超出预期。对于近期特斯拉官方售价下调,崔东树认为,这并不会引发其他车企短期之内的降价行为。

特斯拉

「春节之前,整个市场属于需求严重低迷的阶段,目前降价也没有意义、推出新品也没有意义,」他预计,今年2月到3月,碳酸锂价格可能出现相应回落,车企也将会推出新品、新技术,可能会推出相应的降价措施。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16.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0%,与11月同比下降9.1%形成巨大的反差,12月零售较上月增长31.4%,这也是2008年以来最强的12月环比增速。12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75.0万辆,同比增长48.9%,环比增2.5%。在车购税减半政策下,新能源车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持续走强。

特斯拉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2年的交付量达到了71万辆,其中,2022年11月的交付量突破10万辆,夺得中国市场豪华品牌年度交付冠军。据介绍,2022年,上海超级工厂仅Model Y一款车型,交付量就已经超过45万辆,相当于蔚来、小鹏、理想全部车型的销量之和,成为豪华品牌热销单车第一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