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锐龙7040系列最新资讯  > 正文

集成AI引擎 AMD对锐龙7000移动版极其自信:超越苹果不是问题

2023-01-05 19:35 · 稿源: 快科技

AMD今天在CES展会上发布了锐龙7000移动版处理器,该家族包括多个系列,有Zen3甚至Zen2架构的,还有Zen4架构的,而且后者又可以氛围锐龙7040、锐龙7045两个系列。

锐龙7040系列是正统的移动版处理器,代号Phoenix,升级4nm工艺,最多8核16线程,集成RDNA3架构GPU核心,TDP在35-45W之间,主要用于高端轻薄本。

首次集成AI引擎 AMD对锐龙7000移动版极其自信:超越苹果不是问题

锐龙7040系列还有一个重要变化,那就是首次集成锐龙AI引擎,其中的一些技术来自于AMD收购的赛灵思,支持AI引擎也是笔记本中流行趋势,比如视频会议中的背景模糊、降噪等功能都要用到AI技术。

对于锐龙AI引擎,AMD这一波极为自信,由于其算力可达12万亿次,因此AMD表示它可以跟苹果最新的M系列处理器中的AI引擎相抗衡。

根据AMD的对比,与苹果M1 Pro相比,锐龙7040系列处理器的生产力性能提升了34%,AI性能提升了2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