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调价窗口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油价新年涨来了:我国汽油全面进入国六B时代 油品质量不缩水

2023-01-02 10:37 · 稿源: 快科技

油价元旦后迎来2023年第一涨!调整时间为:2023年1月3日24时。

2023年1月1日起, 国六B(或称国VIB) 标准车用汽油全国上线,我国汽油全面进入国六B时代。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国内的所有汽车都能喝”上更清洁更环保的汽油了。

本周期(2022年12月19日以来),国际油市利多占优,油价整体上行。预计2023年1月3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上调,预计上调幅度或在每吨240元左右,折合92#汽油、0#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19元、0.20元。

2023油价新年第一涨来了:我国汽油全面进入国六B时代 油品质量不缩水

2022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经历了24个调价窗口,为13涨10跌1搁浅,涨跌相抵后,国内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分别提高550元和530元。

国六B汽油(或称国VIB汽油),也称为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是在国六A汽油基础上,对汽油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六B车用汽油标准并不是指代某个特定的汽油产品,而是一套升级标准体系,主要参考指标是汽油燃烧后的排放物数据。

与国六A相比,国六B汽油中烯烃含量由18%(体积分数)降低至15%,可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空气污染,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也就是说,国六B汽油要比国六A清洁度更高,更环保。

目前,国六B标准油品零售价格,仍然执行原质量标准价格油价,不会因为油品质量升级而变化。我国油品价格受国家发改委管控,采取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与国际市场价格联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