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4零部件成本较iPhone 13上涨20% 但利润依然可观

2022-10-08 09: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9月份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配置基本都在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的预期之内,但价格却出乎意料,硬件配置升级明显的两款Pro版,价格并未上涨,仍是999美元、1099美元起售。

虽然苹果并未上调iPhone 14的售价,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这一系列新iPhone的成本,较上一代其实上涨了20%。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iPhone 14系列中最高端的版本,也就是iPhone 14 Pro Max的生产成本,已增至501美元,较iPhone 13 Pro Max的461美元增加40美元。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iPhone 14 Pro系列零部件成本上涨,主要是与所搭载的A16仿生芯片有关,这一关键部件的成本为110美元,是A15仿生芯片的2.4倍。

除了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及屏幕,也是iPhone 14 Pro系列成本上涨的因素之一,索尼公司供应的这一部件,尺寸增大30%,但价格上涨50%,达到了15美元。

iPhone 14系列的零部件成本上涨,但售价却并未因此也上涨,也就意味着利润率,将会有受到影响,这一点外媒在报道中也有提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Phone 14的零部件成本有上涨,但苹果仍能获得可观的利润。就拿iPhone 14 Pro Max来说,1099美元的起售价,仍是零部件成本501美元的两倍多,即使算上研发、营销等方面的成本,仍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