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十年内已经处理了60亿个“盗版”链接

2022-10-07 16:43 · 稿源: cnbeta

来自版权所有者的撤销请求已经达到了60亿个URL的历史最高水平。因此,Google正在跟内容所有者合作,以在其算法能索引之前将侵权网站列入黑名单。因此,这家搜索巨头已经删除了数十亿个链接到盗版材料的结果。

从Google搜索结果中删除内容的请求最近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里程碑--超过了60亿大关,这突出了该公司跟版权所有者合作的强烈意愿。山景城经常收到关于其earch索引中涉嫌盗版链接的删除令。Google在仔细审查其有效性后批准了这些请求。

如这家公司的《透明度报告(Transparency Report)》所述的那样,Google关于版权侵权的政策与《数字千年版权法(DMCCA)》一致,“为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版权所有者提供了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机制”。版权所有者可以向Google发送关于涉嫌盗版链接的移除通知,如果没有问题Google将从其搜索结果中删除违规内容。

Google已经收到了来自326,888个版权所有者的6,006,830,816份除名请求。它已经批准了其中的大多数。在超60亿个结果中,4,043,339个是顶级域名。代表其权利持有者客户的组织提出的请求共计333,253项。

最活跃的十个组织总共报告了近25亿个URL,占总请求的40%以上。有意思的是,只有400个域名对Google整个除名活动的41%负责。换言之,几乎一半的除名都是在经常托管侵权内容的网站上,如海盗湾和其他网站。除了专门的盗版host外,发送给Google的除名请求还包括白宫、FBI、迪斯尼、Netflix等网站的公然假情报。

Google提供的数字表明,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跟内容所有者和版权所有者有着积极的关系。这是一个时代的逆转,当时该公司积极反对任何第三方限制网络索引的努力。现在,Google正在自愿跟这些第三方合作并接受那些尚未被搜索引擎索引的链接的删除请求。

Google为版权所有者提供了一份先发制人的封锁名单以防止盗版链接在未来被添加到搜索结果中。曾经很重要的关于自由获取信息的问题现在只是内容除名页面末尾的一个小小的旁注。那里提供的数据有助于为关于版权如何影响信息获取的全球对话提供信息。Google说仍在积极跟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讨论如何最好地打击在线盗版并将用户与合法内容联系起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