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逆势涨价 VIP用户苹果直接拒绝

2022-09-29 08:3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在今年下半年,全球半导体芯片行业迎来了拐点,由于芯片产能利用率低,芯片的设计公司都开始了降价或者是砍单。

而作为全球第一大晶圆代工厂的台积电,价格涨幅十分波动且强势,甚至它在今年芯片需求出现下滑趋势的同时,仍坚持在2023年继续涨价。

对于小的用户来说这似乎更加雪上加霜了。不过对于苹果来说,似乎影响并不大。

苹果可是台积电的VIP用户,最近几年台积电来自苹果的收入比重逐渐提高。有相关人士称,苹果已经拒绝了台积电2023年芯片代工涨价的要求。

毕竟苹果给台积电带来了更大的利润,在去年九月份芯片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台积电代工价涨幅高达20%左右,但是苹果仅接受了3%的涨幅。看来苹果作为VIP,也是一直在为自己降成本的!

回到现在的局势,代工行业产能与需求关系已经逆转,苹果当然会拒绝台积电涨价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