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TX最新资讯  > 正文

3GHz主频:谍照曝光RTX 4090 3DMark TSE成绩较RTX 3090翻番

2022-09-09 23:06 · 稿源: cnbeta

尽管应 Nvidia 的要求,TechPowerUp 在新版 CPU-Z 工具软件中引入了防止工程样品 GPU 偷跑的设计。但根据 @烟花易凉 在芯域(Chiphell)论坛上曝光的 3DMark《Time Spy》截图,我们还是见到了主频飙至 3 GHz、且尚未正式发布的 GeForce RTX 4090 旗舰游戏显卡的身影。

尽管谍照很快就被移除,但 @烟花易凉 还是表示 ——“反正也没几天了,大家静等发布会就好了”。

规格方面,GeForce RTX 4090 预计启用 144 组 SM 单元中的 128 组 / 16384 个 CUDA 核心,辅以 96MB L2 缓存 + 384 个 ROP 光栅单元。

显存方面,RTX 4090 应该是 384-bit @ 24G 的 21Gbps GDDR6X 颗粒,带宽高达 1 TB/s(与 RTX 3090 Ti 持平)。

功耗方面,虽然采用了最高支持 600W 的 16-pin 连接器,但据说标称 TBP 为 450W、且 TGP 有望低于该数值。

2.jpg

回到 3DMark 爆料上,据说 RTX 4090 的空闲温度为 30℃、负载状况下则是 65℃ —— 且 GPU 频率超过了 3.0 GHz(准确说是 3015 MHz)。

推测该卡可能与几天前曝光的三风扇工程样品有关,虽然我们尚不确定它是在默认还是 OC 模式下跑的分(前者可能性大一点),但爆料人透露散热器可能没有发挥出全力。

3-1.png

最终 3DMark《Time Spy Extreme》的跑分高达 20192 —— 直接较 RTX 3090 翻倍、并且比 RTX 3090 Ti 高出了 80% 。

对于供电和散热堆料更猛的非公 SKU 来说,或许能够在 500W+ 的 OC 模式下推升到更极致的水平。

3-3.jpg

最后,英伟达或于本月晚些时候在 GTC 2022 大会上发布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消费级显卡。

不过参照绿厂的传统,RTX 4090 有望在 10 月 22 日上市后独享一段时间。至于游戏玩家们更期待的 RTX 4080 / 4070 SKU,或许要等到 2023 年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