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气液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公布新专利 可降低新能源车冬季能耗

2022-09-09 17: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9月9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热管理系统及车辆”新专利,可在-10℃运行热管理系统降,低新能源车冬季能耗。

图源天眼查APP

图源天眼查APP

摘要显示,本热管理系统包括压缩机、室内换热器、第一膨胀阀、气液分离器和电池换热组件;

气液分离器的出口与压缩机的入口连接,压缩机的出口分别与室内换热器的入口以及第一膨胀阀的入口连接,室内换热器的出口分别与第一膨胀阀的入口以及电池换热组件的换热入口连接,第一膨胀阀的出口和电池换热组件的换热出口分别与气液分离器的入口连接,电池换热组件用于与动力电池进行热量交换,室内换热器能够用于对车辆内部供暖。

本热管理系统扩大了工作温度范围值,使得在低于-10℃下依然可以正常运行,不需要设置额外的PTC加热器进行加热,降低了新能源车辆在冬季的能耗。

据了解,此前小米已发布多项有关自动驾驶的专利。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小米工程样车基本完成,或将推出系列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