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4Pro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4 Pro发布:药丸屏幕支持息屏显示 升级4800万像素主摄

2022-09-08 03: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举行主题为“超前瞻”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iPhone 14系列新机、新款Apple Watch Ultra以及第二代AirPods Pro正式登场。

iPhone 14 Pro系列如传闻所言,机身共有深空黑色、银色、金色、暗紫色。正面采用了药丸挖孔形状的屏幕设计,官方称其为灵动岛。灵动岛区域可以配合系统新的状态栏设计,跟据不同功能实现不同的动画特效,包括面容识别动画、正在播放、快速操作音乐等。官方称灵动岛功能实时开启,并随时根据操作进行动画相应。同时新的状态栏还能同时显示如电池、计时器等内容。

14 Pro系列共有6.1和6.7两种尺寸,屏幕拥有1600nit最高亮度和2000nit峰值亮度,支持HDR内通显示。同时,iPhone 14 Pro系列支持类似Apple Watch上的息屏显示功能,在锁定屏幕时屏幕会变暗,并通过将显示屏降低至1Hz刷新率来降低功耗。

iPhone 14 Pro系列搭载最新的A16仿生芯片,其拥有160亿晶体管,并采用4纳米工艺,官方称相比竞品速度要快40%。A14仿生功能芯片采用2个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的组合。其新的16核神经网络引擎支持17万亿每秒运算;5核GPU的带宽相比之前增加了50%。同时新增的显示引擎让iPhone 14 Pro系列实现了1Hz刷新率以及全天候息屏显示,并支持了更好的峰值亮度以及抗锯齿表现。

在摄像头方面,iPhone 14 Pro系列采用了4800万像素的4合1主摄,传感器尺寸相比上一代增大了65%。同时其搭载了第二代OIS光学防抖,并拥有24毫米焦距。同时苹果在此前的0.5倍、1倍以及3倍的基础上新增了2x取经,其通过新的主摄传感器的中心区域裁切实现,相比之前的2x拥有更大的像素和光圈。通过新的传感器优化了ProRAW格式,方便用户更好地调整锐化等。

新的超广角镜头依旧是1200万像素,但相比上一代,在暗光环境下有了3倍的进光量,从而更好的微距照片。全新设计的9LED阵列闪光灯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控制模式和强度,官方称其均匀性提高至三倍。同时苹果表示iPhone 14 Pro全部的摄像头在低光下的性能有最高3倍的提升。

在视频录制方面,iPhone 14 Pro系列支持运动模式,同时电影效果可以拍摄4K 30fps视频,并可以选择4K 24fps格式。官方称iPhone 14 Pro系列的电池可实现一天续航能力。

售价方面,iPhone 14 Pro售价7999元起,iPhone 14 Pro Max售价8999元起。iPhone 14 Pro系列将于9月9日开启预售,9月16日正式发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