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价格最新资讯  > 正文

锐龙7000良心降价700元 12代酷睿悄然涨价:等等党亏了

2022-09-07 17:15 · 稿源: 快科技

AMD锐龙7000处理器即将在月底上市,这一代不仅大幅提升了性能,AMD还良心地降价了,旗舰锐龙9 7950X从之前的799美元降到了699美元,便宜了700块钱,吸引力大增。

锐龙7000上市后显然会增加对友商的竞争压力,然而就在AMD这边降价的同时,Intel的12代酷睿实际上一直在悄悄涨价,多款热门型号差不多涨价了10%以上了。

据PCGH网站统计,在德国市场上,酷睿i5-12400F之前的价格一直在178欧元左右,6月底以来稳步上涨,目前的价格是195欧元,上涨9%左右。

酷睿i7-12700K的情况类似,之前的价格是399欧元,7月中旬涨到了414欧元,现在的价格是459欧元,涨幅10%左右。

旗舰级的酷睿i9-12900K也在涨,6月底还是599欧元,现在的价格是669欧元,2个月底来涨价11%左右。

为什么Intel的CPU在涨价?原因并不好回答,很大原因是因为汇率,最近几个月欧元在跌价,但AMD理论上同样会受到影响,可AMD的CPU并没有涨价,甚至还在降价。

Intel之前倒是表示过CPU会涨价,不过那时候大家认为的是13代酷睿才会开始调涨价格,没想到12代酷睿就开始涨了,这一次等等党又亏了。

此外,以上内容虽然说的是欧洲市场,但是接下来国行价格也会面临同样的考验,由于汇率波动,AMD及Intel的新一代处理器在国内价格上涨几乎不可避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