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oomster最新资讯  > 正文

美FTC诉讼称Roomster业主以虚假房源和评论诈骗室友求职者

2022-09-02 09:00 · 稿源: cnbeta

美六个州的总检察长加入了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对一个名为Roomster的应用平台提起诉讼。诉状提出了这家公司存在的“欺骗性策略”和赤裸裸的欺诈。Roomster的所有者John Shriber和Roman Zaks以及AppWinn的所有者Jonathan Martinez在起诉书中被列为被告。

Roomster是一款可通过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载的应用,据称可以帮助人们找到室友或出租的房间。FTC称,它在大学生和其他低收入者中非常流行,因为他们自己无法合理地负担一个地方。

然而FTC指出,Roomster雇用AppWinn的Jonathan Martinez在房源上发布数千条虚假评论。此外,投诉还称,许多标榜为“真实、可用、经过验证”的租房信息完全是假的甚至不存在。

据称,Shriber和Zaks通过收取费用获取这些虚假房源的信息已经赚取了数千万美元。

FTC在周二的一份新闻稿中说道:“Roomster及其所有者John Shriber和Roman Zaks从主要是低收入和学生的潜在租户那里获得了数千万美元,这些人最需要可靠的住房,也最经不起金钱损失。”

明确地说,Shriber和Zaks没有被指控自己发布虚假房源。相反,他们不是简单地不审查提交给平台的房产,这为租房诈骗打开了大门。在一个例子中,他们把一个出租房标记为“已核实”,但简单的地址检查显示,这是一个美国邮局的商业建筑。

Martinez的作用是利用他的2500多个iTunes账户在Roomster的真实和虚假房源上加载欺诈性评论。FTC获得的电子邮件记录显示,Roomster曾指示Martinez“确保随机数量的评论,这样看起来更自然”。在FTC通知Shriber和Zaks对他们的公司进行调查后,Roomster发出了这封通信。

Martinez调查人员达成合作协议并为他在骗局中的角色签署了一份拟议的和解协议。如果法院签字,那么他将被禁止销售评论并必须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罚款将交给诉讼中所列的六个州--纽约、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和马萨诸塞。他还必须通知App Store和Google Play Roomster付钱给他植入虚假评论并向他们指出哪些评论是他负责发布出来的。

诉状没有具体说明Rooster及其所有者可能面临的具体处罚,而只是提到他们的行为违反了州法律和FTC法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