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新专利有关自动驾驶 可防止碰撞路边开门车辆

2022-09-01 19:3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车辆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公布。该专利可通过采集环境数据,确定路边车辆的车门开启角度,在判断车门存在碰撞风险的情况下,控制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紧急避让。

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自动驾驶领域,该方法包括:对车辆行驶方向上预设范围内的环境数据进行采集,生成原始图像数据和雷达图像数据进行识别,确定预设范围内的目标车辆图像,确定目标车辆图像中目标车辆的车门开启角度,在通过车门开启角度和第一车辆的车辆行驶参数,确定第一车辆与目标车辆的车门存在碰撞风险的情况下,控制第一车辆进行紧急避让,从而避免了自动驾驶车辆与路边停放车辆的车门之间发生碰撞的风险,提高了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系数,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

凤凰网科技此前了解到,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33亿元研发费用,组建了超500人规模的顶级研发团队,同时通过全资并购以及对上下游企业的产业投资等方式,小米稳步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

自雷军官宣小米造车以来,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申请多个专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