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锐龙7000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推荐为锐龙7000处理器搭配DDR5-6000内存 默认FCLK为1733MHz

2022-09-01 11:15 · 稿源: cnbeta

在官方 Discord 服务器上,AMD 技术营销经理 Robert Hallock 刚刚确认了锐龙7000系列 AM5台式处理器的一些细节。可知这台新品最适合搭配6000MT/s 的 DDR5内存、且默认 FCLK 频率(IF 总线)为1733MHz 。此外早前报道的 AMD EXPO 内存超频技术,也有提到锐龙7000台式处理器原生支持5200MT/s、以及高达6400MT/s 的超频速率。

1.jpg

(via WCCFTech)

在 EXPO 内存超频技术的加持下,Zen4锐龙7000系列台式处理器还可在特殊优化的 DDR5-6000内存套件的加持下,达成1:1的 FCLK 分频、以实现性能与延迟的最佳结合点。

据悉,EXPO 全称为“扩展超频配置文件”(EXtended Profiles for Overclocking),它与现有的 XMP / AMP 产品配置文件有一些异同点。

此外 Robert Hallock 指出,锐龙7000系列 CPU 的内存超频,已无需拘泥于1:1:1的 FCLK / UCLK / MCLK 参数。想要实现最佳效能,只需关注自动的1:1FCLK 分频模式、以及超频内存模组和内存控制器的体质。

在某些极端的情况下,一枚 IMC 体质优异的 CPU,可让 PC DIY / 超频玩家达成2GHz 以上的 FCLK 频率,但显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这么好运。

原生设置下,DDR5-5200内存模组将以2:1:1模式(或1733/2600/2600频率)运行。作为参考,Zen2/ Zen3/ Zen4CPU 的“甜蜜点”分别如下:

● 锐龙3000系列 Zen2CPU:DDR4-3800

● 锐龙5000系列 Zen3CPU:DDR4-4000

● 锐龙7000系列 Zen4CPU:DDR4-6000

3.png

AMD 官方 Discord 讨论板截图

当然,就算不搭配更高频率的内存,玩家们还可从另一方面入手提升系统的整体效能 —— 那就是压低内存的时序。

在此情况下,DDR5-5200@ CL28的内存套件,也将非常适合 Zen4锐龙7000平台选用。

4.png

有趣的是,据微星(MSI)主板工程师 Toppc Lin 透露(传送门),EXPO 内存套件将与 Intel XMP 配置文件完全兼容。

不过在此基础上,各个厂家推出的 EXPO 内存模组,还是能够给 AMD Zen4锐龙7000平台带来更具针对性的优化。

6.jpeg

最后,首批 AMD EXPO DDR5超频内存模组将于9月27号当天,随 Ryzen7000台式 CPU 和 AM5主板一同推出。

至于首发的15个品牌,则包括了威刚(ADATA)、美商海盗船(Corsair)、金邦(GEIL)、芝奇(G.Skill)、以及金士顿(Kingsto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