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汽车或将采用宁德时代麒麟和比亚迪刀片电池方案

2022-08-17 17: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小米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供应商,分别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

小米

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相应的,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推出的三元麒麟电池。产业链人士透露,小米汽车采用的麒麟电池有所不同,可能在充电倍率、热管理等方面有所定制,在宁德时代内部叫做「金麒麟」。

在日前的在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向外界正式通报了小米汽车目前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雷军在演讲中指出,智能电动汽车的决胜关键点是自动驾驶。为此,小米成为了行业内为数不多宣布采用全栈自研算法的整车制造商,小米汽车将全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