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指纹最新资讯  > 正文

6年前的技术重新复活?曝小米将采用超声波指纹技术

2022-08-04 14:4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8月4日,有数码博主曝光称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一项超声波指纹识别专利已经通过,此前这种解锁方案已经测试许久,未来可能会配备到小米数字旗舰系列上。

提到超声波指纹,其实早在2016年9月发布的小米5S上就曾出现过“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 ”,其由高通主推,蓝思科技帮助工程实现。相比普通的电容式信号感测,这种新技术可以识别指纹的3D纹路,采集更精细的指纹数据,而电容式的识别是2D图像。另外一点优势是可以置于塑料、金属、玻璃等多种材料之下,不对机身外观造成影响,减少开孔,不受汗水、油污的影响。

当时雷军花了很大篇幅介绍这款“黑科技”,但最终成品并没有给米粉带来太过惊艳的体验感。我们会关注有关小米新机的更多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