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有望在中国境内进一步实现MacBook Pro生产地点的多样化

2022-08-03 20:39 · 稿源: cnbeta

一份新的报告称,苹果将使其MacBook Pro的生产多样化,以便在中国更多地点投产。一些年来,苹果已经在努力将MacBook Pro的生产分散到多个公司和国家。2019年,据说苹果和许多其他大科技公司都在寻求将生产线搬离以避免当时受到威胁的美国关税。

2020年,苹果特别要求富士康在越南开设工厂,比如富士康在2021年就得到了越南当地政府的批准。

此后,由于能源供应和冠状病毒治理问题,多样化需求就变得更为紧迫。然而,将业务完全迁移需要很多年,现在一位Digitimes研究分析员预测,苹果正在计划一个妥协方案。无论其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努力如何,至少在国内,预计苹果将把MacBook Pro的生产分散到多个地点。

该报告称,根据供应链信息,广达将把一些生产从上海工厂转移到中国西部的重庆工厂。广达目前生产苹果所有MacBook订单中的约60%,包括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

目前,剩下的40%是由富士康在中国西部的成都工厂生产的。今年早些时候,广达的上海工厂被迫停产,富士康获得了一些比例的订单。据Digitimes报道,13英寸MacBook Air的生产将逐渐转移到闻泰,该公司位于中国西南部的昆明。

这些出版物的消息来源估计,苹果最终打算让广达生产55%的MacBook,富士康是35%,而闻泰则为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