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比亚迪海豹上市 为旗下电池车身一体化量产车

2022-07-29 17: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季倩)7月29日消息,比亚迪海洋系列纯电轿车海豹今日正式上市。

比亚迪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700km长续航后驱版、650km四驱性能版三个续航版本、四个配置等级,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

比亚迪透露,目前海豹订单已经突破了6万,在交付问题上,将于下个月开启新车交付,常州的专属工厂将全力投产。

海豹首次搭载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了整车结构,将电池包上盖与传统结构的车身底板集成,构成上盖、“刀片电池”、托盘的整车三明治结构。动力电池的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了66%,系统能量密度提升了10%。CTB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海豹的车身扭转刚度也因此受益,达到40,500Nm/,相比传统结构,海豹在车内空间净高相同的前提下,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

另外,海豹首次搭载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该技术改变了过去只能通过降低动力输出让车辆动态恢复稳定的方式,升级为扭矩转移,适当降低扭矩或输出负扭矩等多种控制方式来维持车辆稳定。

据比亚迪介绍,相比单独依靠轮速传感器,iTAC的识别精度提高300多倍,可提前50毫秒以上预测车轮转速变化趋势。当轮端出现异常,但尚未出现打滑时,系统就可以识别到抓地力异常,提前调整轮端扭矩匹配,让车辆恢复稳定。

在动力架构方面,比亚迪海豹首次搭载高端运动轿车的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另外,比亚迪海豹首次搭载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在悬架运动过程中,保持车轮精确的定位参数和抓地性能,减少转弯过程中的侧倾,可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

区别于业界普遍使用的三合一电动力总成,海豹搭载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集驱动电机、变速器、驱动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器(BMS)、高低压直流转换器(DC-DC)、双向车载充电器(Bi-OBC)、高压配电模块(PDU)于一体,电动力系统的功率密度提升了30%,重量降低了16%,综合工况效率高达89%。

海豹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采用比亚迪自主设计制造的发卡式扁线电机,采用超薄高性能硅钢片,突破了扁线电机绕线行业难题,电机的槽满率提高了15%,线包减短,用铜量减少11%,电阻下降22%。通过优化磁路设计降低电机铁损,散热性能大幅提升,电机额定功率提升40%,最高效率可达到97.5%。

续航方面,比亚迪海豹提供了三个续航版本、四个配置等级。

其中,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适合出于家庭增购目的,主要用于城市出行的用户;700km长续航后驱版配置全面,性能均衡;650km四驱性能版是同价位车型中的性能、配置最强者,适合需要面对冰雪路况的北方用户或是对性能有较强烈的需求的用户。

比亚迪海豹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700km长续航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30kW,最大扭矩为360Nm;海豹650km四驱性能版电动机的最大总功率为390kW,最大总扭矩为670Nm,其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3.8秒。

海豹提供两种快速充电解决方案,最大充电功率分别为110kW和150kW。后者基于电驱升压充电技术,3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在智能化方面,海豹搭载基于5G通讯技术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中高配车型配备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并提供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预测性碰撞警报、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智能远近光灯辅助系统等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