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宣布将彻底退出傲腾业务,损失 37 亿元

2022-07-29 15:39 · 稿源: Donews

DoNews7 月 29 日消息(邵忱)美股目前仍处于财报密集披露期,市场聚焦科技龙头第二季度业绩。继苹果之后,万亿芯片龙头、美国最大的芯片生产商英特尔也交出成绩单,同比转盈为亏。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在本次财报中正式宣布,将彻底关停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傲腾(Optane)技术相关业务。英特尔于 2015 年正式推出该项高速储存技术,一经推出就被誉为“摩尔定律颠覆者”,此番关停,令人唏嘘。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证实将会关闭傲腾内存业务。有人统计,这已经是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变卖”的第六个非核心业务了,包括最近向埃隆-马斯克的兄弟出售无人机业务,以及向 SK hynix 出售固态硬盘存储部门,获得 15 亿美元用于投资英特尔的核心业务领域。

事实上,傲腾业务的关停早有预兆,且英特尔似乎是“被迫”关停的。

自IMFT(IM Flash Technologies,英特尔美光合资半导体公司)解散之后,美光成为了拥有3D XPoint的唯一生产工厂,但美光放弃了自己的3D XPoint计划,并于 2021 年底将工厂卖给了德州仪器,这使得英特尔没有办法生产傲腾所需的3D Xpoint芯片了,这意味着英特尔后续可能也会停止关于3D XPoint技术的进一步探索。

外媒报道称,英特尔的傲腾子品牌下有许多产品,包括傲腾内存、傲腾持久内存和傲腾 SSD,但此前该公司将所有产品都划分到了“傲腾内存业务”的范围,所以此次逐渐关闭的可能是整个傲腾部门,不仅仅是傲腾内存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统计,这已经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变卖”的第六个非核心业务了。其他被出售的业务包括近期向埃隆·马斯克的兄弟出售无人机业务,以及向SK hynix出售固态硬盘存储部门。据统计,这些交易可以使得英特尔获得 15 亿美元,并用于投资其核心业务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