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3.0正式发布:用户突破3亿,并带来六大升级

2022-07-28 20:4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万众期待的鸿蒙OS 3.0版本终于正式发布了,这个版本没有发布之前就已经引起了很多用户的重视,如今正式发布之后自然也会引起不小的关注。

关键是这次发布之后确实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甚至可以说带来了六点重要的提升,同时鸿蒙系统的用户人数也突破了新高,来到了3亿用户。

不得不说鸿蒙系统的发展速度确实非常的快,在这种情况下鸿蒙OS系统的卖点也值得好好和大家聊一聊。

毕竟六大卖点来袭之后,还是会对安卓系统和iOS系统造成不小的压力。

第一个卖点,超级终端迎来了新的改变。

据官方消息透露,升级到鸿蒙3.0版本之后,多设备之间的调用、流转的操作更加方便,而且支持包括打印机、智能眼镜、车机在内的12种智能设备组合协同。

关键是智慧屏、手表、PC都可以成为超级终端中心,并且可以通过智慧场景编排,让更多智能设备实现场景联动等,这对于拥有多款华为设备的用户来说,体验上会变得更强。

第二个卖点,隐私功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由于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安全性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鸿蒙3.0可以通过WiFi安全检测、病毒查杀、骚扰拦截、支付保护中心使用等特性主动帮助用户识别问题,

同时,访问摄像头、麦克风、位置、文件与多媒体、联系人等特性都会在隐私中心以图表具象化呈现,方便用户管理,并且针对各种问题排查。

并且带来了敏感信息擦除功能、AI隐私保护功能以及儿童网络安全等功能的加入,夸张点说在手机系统方面,鸿蒙3.0的安全性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强大了。

第三个卖点,万能卡片功能。

鸿蒙3.0的卡片除了以往的样式以外,还支持拖动相同尺寸的卡片形成堆叠的状态,可以上述滑动查看卡片或者向下拉后左滑删除。

而且支持智能文件夹、智能桌面布局等新的功能,比如新增更多样式,可大可小,自由组合,随心定义桌面,高效利用桌面空间。

又或者是双指捏合桌面可以自定义桌面,可以批量移动、删除、组合文件,也可以通过颜色和功能对应用和卡片进行分类,也有建议移动到一起的智能应用排版。

第四个卖点,流畅度大幅度提升。

官方对搭载HarmonyOS 3操作系统的华为Mate30 Pro与搭载One UI 4(基于Android 12定制)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进行了测试对比。

在比拼中,华为Mate30 Pro Top应用响应速度快5.7%,Top应用操作完成速度快4.9%,文件拷贝速度快4.2%,超越了三星Galaxy S22 Ultra。

可以说鸿蒙3.0提供了高效的自研文件系统体系,逐步解决了碎片化问题、容量问题与多设备流转问题,这也是吸引力极强的关键要素。

第五个卖点,信息无障碍。

升级到鸿蒙3.0版本之后会支持图像描述、出行辅助、拍照辅助等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语音告知场景中的人或物的位置以及特征,阅读环境中识别到的文字内容。

第六个卖点,鸿蒙智联得到进一步的升级。

同时还会带来AI字幕、助听设备直连、AI纪要等方面的提升,以及在3C设备以外的智能家电、汽车等全领域进行适配,这相比安卓和iOS就有着明显的提升。

由此可见,鸿蒙3.0版本确实带来了非常大的提升,并且现阶段的首批名单也已经出炉了,这对于可以升级的用户来说,体验上应该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对此,你们有什么想表达的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