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CBA最新资讯  > 正文

​CBA公司向B站索赔4.06亿

2022-07-26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裁定书显示,近日,中篮联向哔哩哔哩的经营者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索赔4.06亿元。

原告中篮联称,被告B站在其共同经营、管理的哔哩哔哩网站(bilibili.com)中通过信息网络以点播的形式向公众提供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赛事视频的在线播放服务,至今仍未停止。该行为未经中篮联公司许可,已侵犯中篮联公司对涉案赛事节目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对此,中篮联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侵犯2019-2020赛季CBA联赛赛事节目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针对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QQ截图20220726093335.jpg

中篮联表示,二被告具有侵害知识产权的直接故意和侵权行为。

1.哔哩哔哩网站曾与中篮联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且CBA联赛及赛事节目本身即具有较高知名度,2021年4月22日国家版权局亦将CBA联赛赛事节目列入《2021年第五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二被告在明知中篮联公司对CBA联赛赛事节目享有权利及涉案CBA视频为侵权视频情况下,仍设置专门“CBA”标签、专区和频道对CBA相关内容进行筛选、推荐并建立排行榜,CBA相关内容在哔哩哔哩网站具有极高影响力,故二被告系明知且应知中篮联公司的知识产权及哔哩哔哩网站的侵权行为。

2.二被告设置和操作CBA频道、专区的行为方式,属于主动的、系统性的使用涉案CBA视频的行为,系直接故意的侵权。

3.哔哩哔哩网站通过举办创作活动和设置“充电计划”等多种措施诱导用户上传涉案CBA视频,二被告客观上因侵权行为获得了非法利益,应承担教唆侵权的责任。

4.哔哩哔哩网站设置“CBA专区”并在CBA赛事视频播放页面右侧设置推荐列表,以上行为为涉案CBA视频的提供和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二被告应承担帮助侵权的责任。

5.哔哩哔哩网站的性质、行业经验和运营方式决定了网站中具有较高的侵权视频存在的可能性,二被告具有较高的义务,且有能力制止侵权行为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