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密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多州监管机构已知悉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即将申请破产

2022-07-14 14:15 · 稿源: cnbeta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加密借贷平台 Celsius Network 的律师,已于周三晚间向美国个州的监管机构发去“即将”申请破产的通知。一个月前,该公司以面临“极端市场条件”和避免挤兑为由冻结了客户账户。当时许多人猜测,Celsius 迟早与其它几家备受瞩目的加密企业一样,步上破产的后尘。

熟悉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新泽西州 Hoboken 的加密借贷公司 Celsius,正计划援引美国《破产法》第 11 章而寻求保护、并将很快提交申请。

与此同时,受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并持续走低的影响,Voyager 已于上周提出过同样的破产保护申请 —— 此前该公司因卷入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的债务纠纷而蒙受损失。

纽约破产法庭的一名法官,已于本周三冻结了 Three Arrows Capital 的剩余资产,相关清算程序正在进行之中。

德克萨斯州证监会执法主管 Joseph Rotunda 遗憾表示,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展开调查。

该机构将继续调查该公司、并努力保护其客户的利益 —— 即使在公司已宣告破产的情况下。

作为加密借贷领域的最大参与者之一,Celsius 并未立即回应最新的破产爆料和 CNBC 的置评请求。

截止今年 5 月,其已向客户放出超过 80 亿美元的贷款、并管理着近 120 亿美元的资产。

6 月份的时候,该平台仍有 170 万客户、且计息账户账户的收益率高达 17% 。

按照预想,该公司会将客户的加密代币借给愿意天价入手的交易对手,然后与客户分享收益。但在行业流动性紧缩的大环境下,这一业务结构还是不可避免地崩溃了。

上周,Celsius 被一位前投资经理起诉,指控该公司未能对冲风险、人为地抬高了加密代币的价格、并涉嫌从事非法欺诈活动。

目前已有六个州的监管机构对 Celsius 展开了调查,而周三公告的佛蒙特州就是这么做的最新一个。

该州金融监管部门呛道,Celsius 将客户资产洒到了各种高风险和非流动性的投资标的、交易和借贷活动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