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趣AI | Meta推新 AI 模型 可将翻译准确度提高44%

2022-07-14 11: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翻译应用程序在主流语言中虽然准备度越来越高,但仍无法提供完美的翻译。另外,在非洲和亚洲等拥有多种语言的地区,仍有数亿人需要忍受着糟糕的翻译服务。

最近,Meta推出了一款名为 NLLB-200的新 AI 模型,它可以翻译200种语言,翻译质量准确度平均提高44% 。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Meta AI官方YouTube频道截图

Meta在新闻稿中写道:

“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沟通,并成为未来元宇宙的一部分,我们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创建了No Language Left Behind(NLLB),旨在开发世界上大多数语言的高质量机器翻译能力。”

Meta公司解释道:随着元宇宙开始成形,构建适用于更广泛语言的技术的能力,将有助于在虚拟世界中普及沉浸式体验。”

该公司表示,与之前的 AI 研究相比,NLLB-200在翻译“质量”方面的得分提高了44%。对于一些非洲和印度语言,NLLB-200的翻译准确率更是提高70% 以上。

据悉,Meta 主要创建了一个名为 FLORES-200的数据集来评估和改进 NLLB-200。该数据集使研究人员能够该数据集使研究人员能够评估FLORES-200在“4万个不同语言方向”表现的效果。

NLLB-200和 FLORES-200都面向开发人员开放,以帮助构建Meta的工作,并改进他们自己的翻译工具。

Meta希望将 NLLB-200用于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基于性别的暴力、教育或其他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领域的研究人员和非营利组织提供高达20万美元的捐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