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卡拉胶最新资讯  > 正文

钟薛高里添加的卡拉胶究竟是啥?为什么火都烧不化?

2022-07-06 20:1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钟薛高雪糕频频引起争议,尤其是高温、火烧之下都不化,更让人对其高价下的质量问题忧虑不已。

有网友用打火机点燃钟薛高雪糕,结果疑似烧不化,有黑焦但没有大量液体滴落,反而有冒烟现象。

按照钟薛高的官方说法,其海盐椰椰雪糕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35.8%)、稀奶油(19.2%)、椰浆(11.2%)、加糖炼乳(7.4%)、全脂乳粉(6.0%)等,其中蛋白质含量为6.3克/100克,固形物含量约40%,高于国家标准。

对于大家关心的卡拉胶,钟薛高解释成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

钟薛高里添加的卡拉胶究竟是啥?为什么火都烧不化?

据了解,卡拉胶(Carrageenan)是一种亲水性胶体,又称麒麟菜胶、石花菜胶、鹿角菜胶、角叉菜胶,从麒麟菜、石花菜、鹿角菜等红藻类海草中提炼而出,化学结构是由半乳糖、脱水半乳糖所组成的多糖类硫酸酯的钙、钾、钠、铵盐。

卡拉胶为白色或浅褐色颗粒或粉末,无臭或微臭,口感粘滑,溶于约80℃的水,形成粘性、透明或轻微乳白色的易流动溶液。

如果先用乙醇、甘油或饱和蔗糖水溶液浸湿,则较易分散于水中。与30倍的水煮沸10分钟的溶液,冷却后即成胶体。与水结合粘度增加,与蛋白质反应起乳化作用,使乳化液稳定 。

卡拉胶广泛用于制造果冻、冰淇淋、糕点、软糖、罐头、肉制品、八宝粥、银耳燕窝、羹类食品、凉拌食品等等。

钟薛高里添加的卡拉胶究竟是啥?为什么火都烧不化?

目前,我国食品增稠剂的使用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进行。

该标准允许添加在雪糕中的增稠剂一共有45种,其中卡拉胶、果胶、黄原胶、明胶、刺槐豆胶、聚葡萄糖等32种可根据生产需要适量使用,刺云实胶、甲壳素、决明胶等13种限量使用。

雪糕一般会选择卡拉胶、刺槐豆胶、瓜尔胶作为增稠剂,主要考虑的是稳定性和口感。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指出,苹果的果胶、海藻里的海藻胶等,都是我们日常营养上提倡吃的,而卡拉胶和它们都属于一类膳食纤维。雪糕中添加少量的卡拉胶,主要是增稠复形的作用,含量只要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内,理论上对人体健康无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7天5涨停!立达信成为资本的新宠儿,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截止9月14日上午,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7个交易日里录得5个涨停,累计涨幅为40.41%。一家以智能照明和物联网为主要业务的公司,为何突然爆火?因此才能带动其他企业的进步和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立达信”成为市场的新宠儿。

  • 那些被抖音带的景点,国庆还有人冲吗?

    现在说起旅游,浮现脑海的已经不仅仅是北京、三亚、厦门、杭州等这些老牌旅游城市了,越来越多非传统、非常规的旅游目的地通过抖音爆火,进入大家的视野,高调高速地改变了出游风向。目前旅游话题在抖音的盛况如何?那些地方是如何通过抖音爆火的?爆火之后又是否能够承接住这巨大的流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它们是否依然火热?旅游话题在抖音巨�

  • 苹果的“微信支付”来了 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添加

    PayPal近日宣布,旗下支付工具PayPal和Venmo将在苹果钱包中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添加,以及苹果现金返还和奖励政策。Venmo是PayPal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支持网页、本地收付款以及网上和实体店购物付款,用法类似于国内的微信支付。使用“ApplePay”付款时,用户使用PayPal信用卡购物可获取2%返现,使用PayPal借记卡购物时也可获得PayPal积分并兑换现金或其他奖励,使用Venmo借记卡在参与活动的企业消费也可获得返现,最高3%。

  • 好声音上线|8款品质个性场景音色,欢迎体验!

    AIGC的应用推动了智能语音产业进入大规模落地阶段,用户对语音交互的需求越来越大,情感语音合成技术的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特别是随着语音技术在语音克隆、虚拟人音色定制等个性化场景的应用,语音交互的实时性、情感化要求进一步增强。随着语音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持续扩展,标贝科技也将进一步完善语音技术和服务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机交互体验。

  • “扎堆读书”的博主们,困在变现

    “一年前开始发笔记的读书博主,2/3都停更了。”在小红书,博主@杰罗仔发出这样的感慨。虽然当下人们对于纸质书的需求有所提升,但“月入轻松过万”依旧是博主们的理想状态。

  • 装机不再无聊了:Win11首次开机添加“冲浪”小游戏

    为了让大家装机过程不再无聊,微软居然在Win11的开机中加入了一个小游戏。微软SurfaceLaptopStudio2首次开机配置时,如果有需要用户等待的流程,就弹出一个游戏窗口,点击就能直接玩小游戏。该游戏具有三种游戏模式,支持键盘、鼠标、触摸和游戏手柄控制。

  • 看我72变!教你最的 AI 变身换脸

    今天要向大家推荐一个超实用的AI换脸 APP——好说AI !这款工具让你告别繁琐的修图流程,轻松几步就能生成完美照片。更重要的是,无需电脑,只要手机就能搞定!从前,我们看着综艺和电视剧,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变成荧幕中的他/她,过上不一样的生活。如今,在“黑科技”的助力下,AI生成图片的技术已经愈发成熟。每个人有机会变成“漩涡鸣人”、“雷神”,也可�

  • 我们在好说 AI 「拟真」了一个《光与夜之恋》查理苏

    办公室里的编辑妹妹小文看上去有点“奇怪”,两眼顶着黑眼圈,但是时不时就会突然笑出声来。在观察了几天后,我忍不住问了问她缘由……不问不知道,原来她最近在AI聊天软件里捏了个“查理苏”!小文很大方地让我看看她和“查理苏”的聊天记录,一开始她也不相信AI能模仿“查理苏”,因为他太特别了AI很容易人工智障。当你在好说AI里建立起和AI查理苏对话的那一刻,只属于你俩的爱情萌芽正悄然生长。

  • 苹果门店:iPhone 15不能使用安卓充电线 可能会

    iPhone15系列于上周五正式开售,和去年一样,今年iPhone15系列也是4款机型,它们均采用灵动岛设计。iPhone15也采用了Type-C的充电数据接口,正式告别了此前的苹果Lightning接口,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不用再多备一根苹果数据线和充电器了,但iPhone15的Type-C接口,与安卓手机可能并无法完全适配。苹果官方似乎暂未说明iPhone15系列机型到底能否使用安卓手机的充电线。

  • 会员创作者人数持续增长,抖音专属会员为何这么

    “这么有趣又有用我一般不外传”“谁还没点有趣又有用的东西了”……九月,天气由热转凉,但抖音上的创作者们仿佛还在延续夏日活力。他们发挥聪明才智,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有的教粉丝画画,有的陪粉丝读书有的和粉丝“面对面”下棋。”这一趋势值得创作者投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