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Q最新资讯  > 正文

QQ出现大规模盗号 学习通否认与其有关

2022-06-27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7日 消息:昨日晚间,有大量的QQ用户反馈称遇到账号被盗的情况。有传言称此次盗号可能与学习通数据库信息泄露有关,不过学习通客服则表示,QQ号一般与学习通没有关系。

据中新经纬报道,超星学习通客服则回应称,“到目前为止确实没有发现我们有泄露的证据。关于网传的信息泄露事件,鉴于事情重大,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正在跟警方配合深入调查。”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学习通客服表示,QQ号一般与学习通没有关系,目前的登录账号均为学生的学号。至于此前被指信息泄露,学习通官方仍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学习通出现数据库泄露,被公开售卖,里面的数据包括姓名、性别、手机号、学校、学号等学生信息1亿7千万条,含密码1076万。

在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上,“超星学习通”APP曾被指存在信息泄露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获取敏感信息。6月21日,学习通官方微博回应信息泄露,表示公司已组织技术排查,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明确的用户信息泄露证据。官方还称,学习通不存储用户明文密码,采取单向加密存储,理论上用户密码不会泄露,在这种技术手段下即使公司内部员工(包括程序员)也无法获得密码明文。公司确认网上传言密码泄露是不实的。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QQ官博也对盗号事件作出回应称,主要原因系用户扫描过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该登录行为被黑产团伙劫持并记录,随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发送不良图片广告。受此事件影响的用户帐号陆续恢复正常使用。QQ正在收集整理黑产团伙的犯罪证据,后续将根据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并提醒广大用户,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在非常用环境下登录帐号时要提高安全警惕,防范帐号被盗风险。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