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风变最新资讯  > 正文

风变科技CEO刘克亮入选36氪「X·36Under36」榜单

2022-06-10 11: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2年6月9日,36氪揭晓「X·36Under36」2022年度S级创业者名册,凭借在在线教育科技领域的突出成就与贡献,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荣登榜单。

据36氪介绍,本年度的「X·36Under36」S级创业者名册,是经过在全国范围内征集1500家以上的创业样本、覆盖创新活跃的10个行业,并从中甄选出360位可能伟大的创业者后生成。同时,本次名册收录由顶流投资人组成的知识合作伙伴团队历时6个月,在千余优质项目中推荐产生。期望可以最早定义新一代商业物种进化和创业代际更迭的规律,体现行业领军者对未来的认知。其中字节跳动CEO张一鸣、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等知名创业者都曾相继入选榜单。

作为深耕在线教育赛道的创业者,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在商业战略设计、线教育的技术选择、组织架构搭建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见解,也带领企业与团队日益走向成熟,成为了在线教育行业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在国家政策支持、互联网繁荣发展以及国民受教育意愿提升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需求稳步增长。2021年,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6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教育新基建”,要求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教育与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

技术成为驱动教育模式变革的重要力量。对此,刘克亮有着同样的看法,在他看来,推动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运用技术去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规模和供给效率,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促进教育公平的最优解。

为此,风变科技自成立之初起,便致力于以自研的自动化教学技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大规模供给。为了验证自动化教学的可行性,刘克亮与团队以十年战略为期,制定了一条清晰的企业发展路径:从启明星计划到群星工程再到文明轨道,风变科技希望能够完成自动化教学技术的社会化验证,通过自动化教学技术开源,让全社会参与知识大生产。

以自动化教学技术为支撑,风变科技的教研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旗下的熊猫书院、熊猫小课、风变编程、风变人生设计、风变课灵小馆等在线教育产品,收获了超1000万用户的认可。风变编程也一度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现象级学习产品,截止至今年2月,风变编程单一产品用户体量便超460万,也标志着风变科技完成了第一阶段”启明星计划“的战略目标。

基于长期对用户的观察和对教育行业的敏锐洞察,在“群星工程”新战略阶段中,刘克亮对企业的发展也有了新思路——重点向着用户对“新生活”与“新工具”这两种学习需求的场景迈进,为用户提供更多个人在生活与职场上持续学习、成长的新产品,让更多人享受成长的充实与喜悦。一如风变Python智能交易、风变MTP管理课等新上线的学习产品,或帮助职场人掌握数字时代的Python编程应用能力,或帮助更多人完成职场身份的转变,应对职场新生活。

为了更好地实现企业战略,在企业管理上,刘克亮始终坚持实行工作室制,按目标而非工作内容划分每个工作室的职责。这样设置的逻辑在于强调目标统一性,也更能够为组织成员带来平等感,也更能鼓励员工自我学习自我驱动,共同创造知识分享与开源的环境。风变科技随之也受到政府、组织协会、机构和行业的高度认可,陆续收获“福布斯2021年度最具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力雇主”、“2021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界面新闻2021好公司50”等荣誉奖项。还成为了正和岛、深商会、深圳粤海商会、茅庐学堂企业家游学团等纷纷取经的标杆企业。近期,风变科技也获得了来自中银粤财的B+轮融资,公司估值达18亿元人民币。

“我们希望从根源上解决教育问题,而不是形式上的。用技术加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供给,最终让教育这件事变成一件简单的事,这也是风变今天在做的事。”刘克亮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责任,与「X·36Under36」榜单所要传递的理念也不谋而合,“奇迹从不轻易发生,底色是没有丝毫妥协的坚持,而坚持的动力则是近乎执念的热爱。”

紧跟着我国教育2035年计划的进程、教育新基建的落实,随着越来越多像刘克亮这般的从业者们带着不同的新技术、新理念参与到教育发展中来,终有一天,优质教育资源将如水与电实现普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