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俞敏洪最新资讯  > 正文

俞敏洪:选大学要远离家乡 无论如何要跟父母离得远一点

2022-06-07 11:18 · 稿源: 快科技

6月7日,今日为高考第一天。

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高考与高考后的人生》,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对学生高考志愿填报的建议以及高考后人生新的规划。

俞敏洪讲述了自己高考三战”考上北大的故事。他认为,建立人生正向循环机制,有两件事非常重要:

第一是要热爱自己的生活和事业,第二个要有上进心。上大学其实就是一个正向循环的过程,认识能干的人,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人生层次便循环地交替上升。

此外,针对家长最关注的高考志愿填报和城市选择”,俞敏洪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的志向、兴趣结合。

第二,不能只听父母的,更要听自己的内心。第三,当自己的兴趣点并不明确时,应该考虑基础学科领域,或者是考虑更热门的学科。

第四,选择大学地区应该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远离自己的家乡,二是如果能进入大城市或者经济发达地区更好。

如果说在高中之前,没有办法摆脱父母的影响,大学无论如何要跟父母离得远一点,让影响减到最少。

选大学时,尽量上正规的大学,上四年的大学。原来中国还有一些野鸡大学,现在应该被整顿没有了。挑有历史、有传统、名声好、城市位置好的地区大学去上是必要的。

人生是一个台阶迈向另一个台阶,高考毫无疑问是我们人生走向更高台阶,更高山峰的门槛。一辈子通过自己的拼搏,跨上台阶的机会是不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