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SSUnity太空飞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起源完成第五次太空旅游飞行:有6人搭乘

2022-06-05 09:51 · 稿源: cnbeta

蓝色起源公司现在有五次载人航天飞行。这家杰夫·贝索斯的公司于当地时间6月4日将6人送入亚轨道空间从而完成了其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另外在此过程中取得了几个里程碑式的成就。行动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25,当蓝色起源的New Shepard飞行器从一号发射场升空。

10多分钟后,当太空舱及其6名乘客在降落伞下着陆时任务结束了,它在落地时掀起了一缕沙漠尘埃。在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达到了离地面347,538英尺(106公里)的高度。

New Shepard由一枚火箭和一个太空舱组成,两者均可重复使用。助推器在太空舱降落前不久就会降落并进行动力垂直降落--就像SpaceX猎鹰9号轨道火箭的一级那样。

这一次的飞行是蓝色起源和New Shepard的第21次飞行,这解释了任务的名称:NS-21。据悉,这是该公司今年的第二次载人飞行,此前NS-20于3月31日发射并着陆。

其他三次载人的New Shepard飞行分别发生在去年7月、10月和12月。工程师和投资者Evan Dick是12月那次被称为NS-19的飞行中的机组成员之一。而他现在又再次乘坐NS-21航班,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重复乘坐New Shepard的乘客。

来自NS-20的乘员在飞行前给太空舱通讯器留下了信息并让它读给乘员听。此外,50年前在阿波罗16号任务中飞行的阿波罗宇航员及在阿波罗11号任务中担任太空舱通讯员Charlie Duck在飞行前坐在任务控制中心祝愿NS-21号机组人员顺利。

另外,他还补充称:“我知道你们将有一个令人兴奋的冒险,就像我50年前一样。祝你们旅途愉快,我期待着在你们回来时见到你们。祝你们顺利。”

其他几个NS-21的第一是由船员Katya Echazarreta提供,她是一位26岁的科学传播者,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到达太空的墨西哥出生的女性,也是最年轻的美国女性。

Echazarreta的座位由非营利组织Space For Humanity赞助,该组织旨在扩大我们人类进入太空的机会。她是Space For Humanity的“公民宇航员”中第一个到达最后边疆的人。

NS-21上的其他四名乘客则是民用生产工程师Victor Correa Hespanha他成为第二个到达太空的巴西人;Victor Correa Hespanha,他是2009年电视节目“Survivor: Samoa”的决赛选手,后来共同创办了一家名为“Dream Variations Ventures”的公司;Victor Vescovo,一位成功的探险家,共同创办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Insight Equity;Hamish Harding,商务飞机经纪公司Action Aviation的主席,他也是一位探险家和冒险家,拥有多项航空世界纪录。

跟Echazarreta一样,Correa Hespanha也是用别人的钱飞行的,他的座位是由Crypto Space Agency赞助。NS-21上的其他四名乘客则都是自掏腰包,但不清楚他们要支付的金额,蓝色起源这边并没有透露其票价。

而这家公司在亚轨道太空旅游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目前对其VSS Unity太空飞机的座位收取45万美元。迄今为止,VSS Unity已经飞往太空四次,但其都还没有搭载付费客户。维珍银河公司在2023年初用该飞行器开始全面的商业客运业务。

NS-21原本应该在5月20日发射,但蓝色起源推迟了发射以调查New Shepard的一个备份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