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韦伯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宣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首批图像将于下月发布

2022-06-02 07:50 · 稿源: cnbeta

天文学的一个新时代将在7月开启。NASA表示,其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的首批全彩图像将于7月12日发布,这是一个酝酿了几十年的时刻。JWST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其开发的某种形式可以追溯到哈勃在1990年发射时。它原定于2007年发射,但在2021年圣诞节前被十多年的拖延所困扰。

迄今为止,该天文台在2022年的所有时间里都在按计划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校准和对准工作,从而为其主要的工作负荷做准备。

“随着我们为科学准备天文台的工作接近尾声,我们正处于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发现我们宇宙的时期的前夕,”NASA韦伯项目科学家Eric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韦伯的首批全彩图像的发布将为我们所有人提供一个独特的时刻,让我们停下来,惊叹于人类从未见过的景色。”

JWST在这个测试阶段所拍摄的一些图像已经发布且相当令人印象深刻。

随着JWST从准备阶段过渡到实际执行科学任务,它将首先通过一个预定的目标清单,这包括一些木星大小的系外行星以及一些超级地球。

天文学家和韦伯项目科学家Klaus Pontoppidan说道:“我们对韦伯的第一批图像和数据的目标是展示望远镜强大的仪器以及预览即将到来的科学任务。它们肯定会给天文学家和公众带来期待已久的‘惊喜’。”

除了观察遥远的行星之外,NASA还表示,其来自韦伯运行阶段的首批图像还将触及JWST将调查的其他领域,这包括早期宇宙的历史、星系的演变和恒星的生命周期。

除了科学家们计划利用JWST研究的内容之外,在这一过程中还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哈勃的观测结果就曾带来了暗能量的发现。相信将于7月12日发布的图像会给人们带来一些有意思的发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